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长期遭受亲生母亲毒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17岁少女长期遭受亲生母亲毒打(图)

小妹孤独地走在村里。本报记者 刘孙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7岁少女长期遭受亲生母亲毒打(图)

村委会主任(左一)对小妹的母亲做思想工作。本报记者 刘孙谋


17岁少女长期遭受亲生母亲毒打(图)

小妹手臂上有不少伤疤


  “都说虎毒不食子,我们村里17岁的小妹,经常被她的亲生母亲毒打,还不给她饭吃。”在外工作、老家在美兰区三江镇江源管区加和群村的王先生,近日回村看到了让他吃惊的一幕后,心里忿忿不平,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控诉这位狠心的母亲,并希望报社能帮帮那位可怜的小妹。

  王先生在报料电话中介绍说,近日,他回到村里,看到手脚上布满伤疤的小妹(化
名),就很诧异:是谁狠心将一个即将成年的大姑娘毒打成这个样子?他向村里人询问后得知,小妹经常被她的亲生母亲毒打,还不给饭吃,小妹为此常常跑到邻居家讨吃的。王先生还了解到,小妹有姐姐和弟弟,都没有小妹这样的遭遇。

  苦命女孩

   17岁女孩双手双脚布满疤痕

  13日下午2点钟,记者来到了美兰区三江镇江源管区加和群村。当地村民见有陌生人来到村子,纷纷围了上来。记者询问他们,村里是不是有个小妹,经常被她的妈妈打骂?围观的村民立即将一位身穿短衣短裤的女孩子推到了记者身边,说这就是小妹。

  村民们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小妹的妈妈经常打她,还让记者看小妹的手和脚。记者看见,小妹的手脚上布满新旧疤痕,后背也是疤痕累累。

  听着村民们的介绍,小妹只是低垂着脑袋,穿着拖鞋的双脚局促地来回搓动着。记者蹲下身去看小妹的脸,发现小妹的眼眶里有泪水不住地打转,再仔细一看,小妹脸上一块黑一块白,像几天没有洗过一样。

  村民们介绍说,小妹今年17岁,家有一个姐姐和弟弟,小妹曾读过书,读到6年级,她母亲就让她辍学回家了。而小妹刚出生4个月时就被她母亲丢在老家,由奶奶抚养。因为小妹小时候曾感冒发烧,奶奶给小妹喂食了过多的给鸡吃的药,从而导致现在她脑子有点不正常。也许因为小妹有点呆,她常挨她母亲的打,她的姐姐和弟弟就没有她这样的遭遇。

  村民介绍

   眼睁睁看她挨打敢怒不敢言

  村民们对小妹的遭遇很同情,但怕引来小妹母亲的不满而敢怒不敢言。

  在得到记者不泄露他们的情况的保证后,村民们向记者讲述了小妹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毒打的经历。

  一位中年女子用手指着小妹的疤痕说,前不久,小妹被她母亲用牛绳绑在柱子上用竹棒打,当时打得小妹双手双脚鲜血直流。但小妹的母亲很厉害,村里人不敢惹她。多年来,小妹被她母亲毒打,附近村民都是敢怒不敢言,怕引来小妹母亲的叫骂。

  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公说,小妹的母亲打小妹时,小妹的哭喊声会让他们心酸流泪。但他们不敢去劝说,只能在小妹没饭吃的时候,偷偷给她吃的。

  一位阿婆插话说,小妹是她母亲亲生的,她如何能下手毒打小妹,虎毒还不食子呢。只要有不顺心的事情,小妹就成了她母亲的出气包,就是和丈夫吵嘴了,她也会拿小妹出气。

  一名村民说,小妹的妈妈还经常不让女儿吃饭。小妹饿得厉害后就会去偷邻居的钱和饭,她妈妈知道了就打她。有时候村民看到小妹很可怜,会拿些饭菜给小妹吃,但是小妹的母亲知道后不但会打小妹,也会骂这些村民多管闲事。

  对话女孩

   我不敢问妈妈为啥要打我

  村民围着记者讲述小妹的可怜遭遇时,小妹低垂着脑袋一言不发,嘟着嘴巴,双手来回搓弄着衣服边。

  记者问:“妈妈用什么打你?”

  小妹犹豫地看着记者不敢回答。村民纷纷说,小妹不敢说,怕她母亲知道还要打她。她母亲打她时,只要顺手能拿起的东西就往小妹的身上抡,竹枝、木棒、衣服架……

  记者问:“妈妈为什么打你?”

  小妹说:“不知道啊,妈妈为什么打我?我不敢问,怕她打我。”

  打人母亲

   打她是因为村民说她偷东西

  记者带着小妹回她家,快到她家厨房时,小妹转身往别的地方跑了。记者在小妹家的厨房见到了正在煮饭的小妹母亲。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小妹的母亲双手叉腰连声问记者,是谁叫你们来的?告诉我。

  小妹的母亲说,村里人的钱、衣服、

石榴、鸡蛋、木瓜、香蕉不见了,都说是小妹拿的。只要东西不见了,村里人都说是小妹偷的,她这个当母亲的心里很难受,能不打小妹吗?

  记者问小妹为什么会去拿别人的东西?小妹的母亲说,她生了小妹刚4个月,就把小妹丢在老家,小妹的奶奶惯成了小妹这个坏习惯。

  小妹的母亲承认小妹手脚上的伤,都是她打的。她说,别人说小妹偷东西,她好言问小妹,小妹从不承认,用棍子打她几棍她就会承认。小孩不听话,父母打骂有什么错?

  记者问,别人说你孩子偷东西,你就相信了?小妹的母亲说,别人都说是小妹偷的,更何况连她父亲的200元,小妹都敢偷,她怎么能相信小妹是无辜的?

  小妹的母亲不承认不让小妹吃饭。她说,吃饭的时候,叫小妹的回来吃饭她总是不肯,骂了她,她才盛碗饭一个人到屋外吃。

  村委会主任

   督促这位母亲改变教育方式

  知道小妹的情况后,江源村委会苏主任表示,他听村民说过小妹的母亲经常骂小妹的事,但没想到小妹还经常遭到毒打。随后,苏主任与记者一同来到小妹家。听了小妹母亲的说法,苏主任劝告小妹母亲说,无论如何打孩子都是不对的,小孩你越打她,她越往外跑。孩子都17岁了,和她讲道理,她不会不听的。

  苏主任还表示,他会督促小妹母亲改变教育方式,如果小妹的母亲继续打骂小妹,他会向上级汇报。

  律师观点

   属虐待家庭成员行为已违法

  就小妹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殴打一事,记者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大弘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长征。刘律师表示,小妹的母亲打骂小妹,属于虐待家庭成员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五条规定,虐待家庭成员,被虐待人员要求处理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警告。如果家庭成员不敢报案,有关部门应向公安机关报案。小妹母亲虐待小妹目前已经触犯法律,应该立即停止虐待女儿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