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擅自退学后失踪 母亲登报劝子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许欣)刚开学1个多月,自家孩子就擅自退学且不知所踪。10月13日,三亚一学生家长向本报求助,希望孩子见报后理解父母的苦心,重返学校读书。

  三亚读者周女士说,今年秋季,她花了上千元送15岁的儿子小庆(化名)到海南银行学校读书,满心盼望孩子能学到一技之长,将来自食其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国庆
放假期间,小庆从海口回三亚过节,突然对父母说他不想上学了,还说同宿舍的4名同学都不想上学了。果然,小庆返校后,几乎没有进教室上课。为方便与儿子联系,小庆的父母为他配了一部小灵通,后来小庆说小灵通丢了,父母便再也联系不上他。

  听老师说,11日晚上,小庆回宿舍拿了2件衣服就离开了学校。12日晚上,他返回宿舍带走了自己全部的物品。13日下午,他往三亚家中打了个电话,问交学费的票据在不在家里,他说在学校办退学手续时,老师要求他出示交费票据。周女士在电话里求儿子不要退学,小庆却说,他不想上学了,要去赚大钱,然后不耐烦地把电话给挂了。

  小庆所说的“赚大钱”的话让母亲非常不安。周女士说,小庆以前只是贪玩,喜欢上网玩游戏,没有偷窃等恶习。她最担心的是,小庆离开学校后,没有生活来源,又没有一技之长,万一被坏朋友引诱,很快便会走上邪路。她想到海口找儿子,但根本不知他人在哪。

  13日,记者到海南银行学校找到小庆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说,小庆常与同宿舍的4个男孩在一起,那4个男孩因为长期旷课已被劝退。国庆节后,他只在学校看到过小庆2次,每次都擦肩而过,根本来不及与他谈话,他退学后的处境令人担心。

  小庆的母亲想通过本报对儿子说:“希望你能回学校读书,如果你实在不想读书,就回家与父母团聚吧!千万别在外面流浪!国庆节后你返校只带了350元,现在应该花光了吧?千万别指望别人吃饭,更不能干损人利己的事。父母爱你,儿子你快回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