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火锅节30万人狂欢 千张桌绵延2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9 重庆时报
重庆火锅节30万人狂欢千张桌绵延2公里(组图)

市民享用“天下第一火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火锅节30万人狂欢千张桌绵延2公里(组图)

一市民用足力气敲打大鼓


重庆火锅节30万人狂欢千张桌绵延2公里(组图)

长长的“火锅龙”


重庆火锅节30万人狂欢千张桌绵延2公里(组图)

南滨路成了豪爽重庆人欢乐的海洋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李文彬 陈艺丰 王雄 王远凌摄

  30万人涌向南滨路,1006张火锅桌在2公里长的路上一字排开,空气中弥漫的火锅香,3公里外都能闻到。昨日,第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南滨路成了重庆人欢乐的海洋。

  10万市民江边烫火锅

  昨夜,随着万人火锅宴开锅,10万食客轮番上桌,举杯持筷,烫着毛肚,涮着鸭肠,豪饮啤酒,时不时举杯一声“重庆雄起”,南滨路上喧闹震天。

  据市商委统计,参加万人火锅宴的火锅企业达到了64家,一夜收入就超过240万。

  64企业上演火锅传奇

  空中飞翔的动力伞,地面直排轮表演秀,头顶辣椒大蒜的模特……小天鹅、德庄、秦妈、奇火锅、骑龙、苏大姐等重庆知名火锅企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宣传企业吸引食客。

  

美食争霸赛今开锣

  吃完万人火锅宴,市民又有好去处。今天,中国名菜名点名宴火锅展示及评选活动,将在龙溪街道嘉州路摆起擂台,43台宴席、81家企业的322个名菜将争夺中华美食最高奖“金鼎奖”。来自中国香港的“一国两制”宴,濠江食府充满闽粤风情的毋米粥飘香四季宴,老四川大酒楼的秋收牧歌宴等都将现身。

  火锅盛宴

  176人穿龙袍烫火锅

  “天下第一锅”:火锅汤料用了两吨多

  “天下第一锅”昨日第二次公开亮相,还是成了火锅宴上一道最特别的风景线。这口锅总重超过13.5吨,不愧为全球老大。

  据德庄火锅老板李德建介绍,光是火锅汤料,“天下第一锅”就用了2吨多,而把这口锅拆装运到现场来,用了4辆大型的专业卡车。

  “让这口锅烫起火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组委会还请来电力部门给我们牵了根专线。”李德建说,“天下第一锅”是用电能加热,耗电量达220千瓦,等于近3800盏家用60瓦的灯泡同时点亮。“整个活动运作下来,费用超过30万,还不包括菜品。”

  龙舟火锅宴:龙舟做成火锅桌

  上万人围看176人穿龙袍烫火锅,这是骑龙火锅推出的中华火锅龙舟宴上的经典画面。昨夜7点,尹明善红笔轻点,本次火锅节最吸引人眼球的火锅龙舟宴正式开锅。

  海选出来的“皇帝皇后”一举杯,在一艘外形为龙舟的餐桌上,176名身着龙袍的食客举起了筷子。据骑龙火锅董事长任鸿秀介绍,该火锅桌在铜梁制成,全部实木打造,耗费了10多位木工师傅半年多的时间。整张桌子被雕刻成一条遨游的巨龙,长76米,龙头高3.76米,龙身能承载39口锅,制作费用超过30万元。

  火锅故事

  香港团制“一国两制”宴

  昨日的火锅宴还吸引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香港的13位餐饮老板也走上南滨路,感受地道的重庆美食。

  “他们在香港知名度可是很高,其中四位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老板严琦介绍。号称“四王”的分别是“沙嗲之王”郑捷明、“扒王之王”李德麟、“茶餐厅之王”陈永安、“咖啡王”黄家和。

  “这次来重庆,是应重庆餐饮商会之邀,考察重庆的餐饮业投资环境。”香港联合会会长黄家和称,“香港有4000多家茶餐厅,而重庆的类似餐厅很少”。

  据介绍,香港代表团听说重庆美食节开展,特意抽出时间咨询本地专业人士,并借鉴渝派烹饪技术,融合两地风味创作了一席“一国两制”宴,蕴含了港渝两地传统和现代餐饮文化互通互融的意思。

  火锅人物 尹明善:闭眼前要吃口毛肚

  最辛苦

  宝鸡老板星夜驾车来吃火锅

  昨日上午,天下第一锅前排满了等候的人群,“我们只是想进去和这锅合个影。”一位操着北方口音的妇女向工作人员央求。据这位张姓女士介绍,她来自陕西宝鸡市,由于前天才知道重庆搞火锅节,准备做火锅生意的她带着自己的家人,连夜开车赶来重庆,一是感受二是考察。

  最平民

  尹明善为龙舟火锅点睛

  “去世之前,也要叫家人喂我一口重庆火锅烫出来的毛肚。”冲着对火锅的喜爱,尹明善昨日除了参加火锅节开幕式外,还特意为骑龙火锅的开锅仪式点睛。

  尹明善告诉记者,作为地道重庆人,他几乎每周都要吃火锅。“我曾经和家人开玩笑,在我离开人世闭眼之前,我最后一口最想吃的东西,就是火锅烫毛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