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余位老报人齐聚陕报话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彦刚 实习生 王苗苗)10月13日上午,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陕西日报社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老新闻工作者座谈会,30多位曾经在延安工作过的老新闻工作者,曾经在陕西日报社战斗工作过的老前辈欢聚在一起,畅叙友情,回忆延安时期那段难忘的、激动人心的岁月,共话团结一心谋发展的大好局面,畅想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陕西日报》原总编辑丁济沧,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志丹将军的女儿刘力贞,《陕西日报》原总编辑张光,《陕西日报》原副总编赵潭冰以及孙雁、苏尚、戈焰、叶浓、叶坚、陈布南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先后发言,讲述红军长征到达陕北以及到达陕北之后的故事,回忆《陕西日报》的前身《边区群众报》的光荣办报历史,共同畅想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未来。

  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在座谈会上致辞说,今天,我们与曾经在延安战斗过的老新闻工作者们一起回顾艰难的岁月,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积极应对新闻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的挑战。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报社的发展,积极为报社的发展献计献策。

  《陕西日报》总编辑雷一鸣在总结发言中说,老新闻工作者们的精神、传统和品格主要表现在:坚定的政治信念,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我们要把这些优良的作风和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希望老新闻工作者们继续心系陕报,心系陕报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日报》副总编、《三秦都市报》总编辑杨建民、《陕西日报》副社长薛晓燕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