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索要署名权 博导再将学生推上被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实习记者 吴丹) 西南交通大学知名教授,74岁的王欲知老人索要论文署名权遭遇一审败诉后,不服判决,再次将自己曾经的学生高晓蓉以及其他三名西南交大教师推上了被告席。昨日,该案二审在省高院开庭,王欲知要求在高晓蓉等四人联名发表的作品《线阵CCD传感器检测铁路轨道不平顺状态》中署上自己的名字,并索赔25万元。

  据王欲知称其写了名为《机车各部位运动状态浅析》的方案,然而,高晓蓉等人却瞒着他根据该方案研制出了“轨道状态动态检测装置”样机,并试验成功。2002年6月,高晓蓉等四人联名在《光电工程》杂志上发表论文《线阵CCD传感器铁路轨道不平顺状态》,但论文中并没有署王欲知的名字。对此,王欲知认为,高晓蓉等人侵犯了自己的署名权,为此,王欲知将高晓蓉等四人告上了法庭。然而法院一审认为,王欲知不能举出充足证据证明他是论文的合作作者,故法院最终判决王欲知败诉。王欲知不服,向省高院提起上诉。

  昨日,王欲知和高晓蓉等人均到庭参加了庭审,王欲知坚称高晓蓉等人剽窃了自己的方案,但高晓蓉等人却辩称,在研发取得成功之前他们根本没有听说过王欲知的方案,并且该论文与王欲知的方案在表达和内容上完全不同。由于案情复杂,法院决定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