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沟通不畅易致“和平假象” 员工外表平和内心压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十一长假之后,魏新峰从工作了两年的公司跳槽了。“一年多了,我一到办公室就感到压抑,这样的情绪对生活工作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昨日的采访中,魏新峰这样告诉记者。其实,由于单位内部沟通不畅,导致表面平静而员工内心压抑的“和平假象”在职场中并不少见。在这种并不愉快的工作环境中,员工的身心健康及公司发展,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在汉口一家咨询机构就职的袁媛跟同事张薇的关系颇为微妙。两人分属不同部门经理,张薇性格外向,深得老总赏识,有时越位管到袁媛的部门,这让袁媛很不高兴,但看张薇有老总“撑腰”,又不好发作。终于有一次,积怨已久的两人,因为一件小事,矛盾激化,竟在办公室大吵起来,甚至还动起了手。结果两人都被解雇,而此事也对单位带来了极端不好的影响。

  “如果不是看着薪水还凑合,我早就跳槽了。”汉口某自动化设备销售公司职员肖乐说,老板无论做出何种决定,都很少跟下面人事先沟通,有时事情做到一半,就莫名“喊停”,令人十分恼火,但又不敢发作。问起原因,老板手一挥:“你就照我交代的做,有什么好问的。”而事实上,如果产生什么后果,肖乐的责任一样无法推卸。“我感到委屈、愤怒,压抑,很多朋友说,从我脸上都看得出我不愉快,很多同事都走了,但大家表面从不声张。公司表面一团和气,除非你不想做了,否则就忍受好了。”肖乐说。

  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在职场,“和平假象”无疑是种不真实的表象。无论是同级还是上下级之间,沟通是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沟通不畅快,导致情绪淤积,除了影响身心健康、恶化人际关系,最终会影响到公司的发展进程。在适当的时候,不妨有话直说。作为企业管理者,更该将大量时间用来解决矛盾,上下斡旋,并建立相应的沟通机制,使工作氛围得到真正的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