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白天公然抢劫繁华街区珠宝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53 都市快报

  本报驻宁波记者 段琼蕾

  本报讯 昨天中午,宁波象山建设路两边的店老板对发生在两天前的事,感到惶惶不安。就在10月11日中午,竟然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进入一家珠宝店,抢走了近3万元的黄金项链。

  年轻人攥着两根金项链 拔腿就往外跑

  象山建设路,在当地颇为繁华,路上有五六家珠宝店。其中的凤祥珠宝店规模中等,有六七个营业员。

  据当时在场的一名营业员说,那天,是本地人小林上班。11点15分左右,店里来了一个穿白色衬衣的男子,年纪很轻,25岁,说着标准的普通话,进入店里,年轻男子先是转了一会,然后走到了小林站的黄金柜台前,指着里面一根70多克的金项链,要求小林拿出来看看,小林马上拿了出来,年轻人拿在手里掂量着,又比划了一下,过一会,年轻人又指指另外一根大约80克左右的金项链,示意小林拿出来看看。

  此时,小林看了看距离自己大约十来米的店保安,每天中午11点左右,是店员轮流换班去吃饭的时间,来跟小林换班的人也来了,小林迟疑了一下,一边把80克的金项链拿出递给年轻人,一边把眼光移向来换班的人。

  还没等小林反应过来,年轻人手里攥着两根金项链时,突然拔腿朝店外冲出去,而小林还在柜台里面,等她跟同事跑出去时,只见有人用

摩托车载着年轻人朝着建设路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飞快地转了进去。

  整个抢夺过程不到两分钟

  “现在看来,那个年轻人和他的同伙是早就预谋好的。”店里的其他营业员说。

  昨天中午,凤祥珠宝店被抢后依然正常营业中,不过加大了保安巡逻的力度。

  在被抢劫的珠宝店旁,一家食杂店老板老王说:“建设路在象山是算最繁华的,所以几家金银首饰店都选在这里,金银首饰店大白天被抢劫,在象山应该是头一次。”

  其实,珠宝店老板都比较慎重的,几乎家家都装有监控系统,店内也都聘请了保安,安全设施也基本上到位了。

  象山警方在初步调查后表示,当时凤祥珠宝店的监控也拍下抢金项链的过程,但抢匪的速度非常快,整个过程只有不到两分钟。

  而两名抢劫者之所以能得手,主要挑准了换班时间,而且事先踩过点,恰好抓住了店内此时保安力量相对较弱,店员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时候。

  这也提醒珠宝店老板们,换班时间是个值得警惕的时间,这个时段,可千万疏忽不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