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大附小学生中毒追踪:就诊学生达到23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凤琼杨升华周皓许昌实习生王剑兰通讯员王薇)中大附小“一块豆糕,一杯豆浆”的课间餐集体中毒事件,昨日总算趋于缓和,再无新病例出现,不过不适就诊的人数已经达到237人,截至昨日中午的统计数据,留院观察的尚有42人。

  海珠区卫生局副局长李坚说,就诊的237人尚未能确诊为食物中毒,因为病因还没能查清,要等到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验报告出来,事件才能水落石出。广州市卫生局
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表示,检验需要一段时间,现在还未能得出结论,但是目前学生情况稳定,已无新发病例。

  记者从中山二院了解到,昨日还有部分不放心的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复诊,另有一位此前在中大校医院治疗的学生,因胃部持续感到不适,转入中山二院住院治疗。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医院仍有6位学生留院治疗,其中一学生还有发烧症状,预计需要观察1-2日。除此之外,其余的学生均已病愈出院。

  而中大方面则表示,截至昨天日中午,该校附属医院共收治528人次(包括复诊),仍在院留观29人,所有同学情况稳定,无危重病例。今天,附属小学秩序正常。附属小学已与家长保持联系,并派专人分赴医院跟进处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