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撞人逃逸过路司机自发组成车队紧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陈冬

  12日22时

  南二环与滨河街交叉口拖挂车撞人后逃逸

  12日22时,范亚梅女士独自一人开着自己的赛欧轿车经过南二环与滨河街交叉口时,车遇红灯。可她的车还没有停稳,就看到了可怕的一幕——行驶在前面的一辆“冀E”牌照大货车闯红灯呼啸而过,一下子就撞上了由南向北骑车过路口的行人。刹那间,整个大货车就“吞噬”了这名行人和他的自行车。然而,拖挂车却在刹了一下车后,加速向前驶去,留下倒地的行人和其变形严重的自行车。

  “不好,拖挂车要逃逸!赶快追!”这是范亚梅女士的第一反应,也是路过此地目睹整个现场的友谊出租车公司司机解怀利、一外地牌照黑色轿车司机的反应。随即,一支由私家车、出租车、外地牌照轿车自发组成的追击车队,沿拖挂车逃逸的方向追了过去……

  22时10分

  南二环与双五街交叉口自发车队堵住肇事车

  友谊出租车公司的司机解怀利虽然才26岁,但已是一名技术娴熟的老司机。他一直追在最前面,并在追赶的同时向肇事的货车大声喊话,希望其停车,但大货车却越开越快。

  当三辆车一起追了约2公里时,解怀利开的出租车率先与大货车平行。解师傅在继续喊话无果的情况下,凭着娴熟的车技,一下子将飞驰的大货车别在了路边。见到大货车终于被截停,解师傅和其他两个追赶的司机当即下车,一把拽住了大货车的司机,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见状,打开车门逃跑了。

  控制住司机后,解怀利拨打了110。三分钟后,桥西“110”8号车的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将涉嫌肇事的司机带上警车,并通知其他警车和120赶至肇事现场营救伤者。

  肇事车终被截获了,解怀利师傅、范亚梅女士以及另外一轿车司机,赢得了110民警和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23时15分

  市二院急救室被撞行人骨折

  23时15分,在市二院急救室,正在接受治疗的伤者郑先生仍旧惊魂未定,其身体上的伤痛也让他紧锁双眉。据正在为郑先生检查身体的医护人员说,郑先生右臂出现骨折,腰部以及身体多处出现软组织挫伤,从目前看,暂无生命危险。

  据郑先生断断续续回忆,他被撞后,恰恰倒在了拖挂车两个车轮的中间部分,才幸免于难。

  目前,该起事故已经移交至桥西事故中队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