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拼族蜂入品牌特卖会 年轻女孩久候开门被饿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王佳敏) 昨天上午,某知名化妆品特卖会引来众多年轻女性,由于现场人数过多,不少人是空腹前来,排队队伍中发生多起排队者不适或晕倒。采访中,有关人士在建议主办方提前预备更多应急措施的同时,也提醒喜欢特卖的女性,理性面对特卖,别拿健康作为代价。

  记者昨天接到热线报料后立即赶到位于巴黎春天新宁购物中心的特卖现场,当时是
上午10点左右,只见排队等候的人群仍盘旋着占领了整个门廊,而“U”形的排队方式已将七八米宽的走廊团团绕住。记者注意到,特卖会内场约有一两百平方米的面积,但是赶赴特卖会的人数太多了,主办方进行了限流入场,队伍“走动”的速度非常缓慢。记者目测了一下,外场排队的约有上百人,“上午应该不下四五百人吧。”商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在队伍的最前方领进门牌的柜台前,记者注意到一名身着蓝色衣服的白领半伏在桌面上,时不时地用手擦拭着额头不停冒出的冷汗,一旁负责现场管理的保安连忙送她到旁边休息,“刚才就发现这个女孩子不对劲了,脸煞白煞白的,站都站不稳。”在之后的半个小时内,记者陆续看到几名体力“吃不消”的白领被搀扶出场。一年轻女孩告诉记者早上8点就来排队了,站了2个多小时了,实在是撑不住了。

  对此,购物中心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姚小姐向记者证实道,许多白领是空腹前来排队,特卖活动外场的确出现了一些人身体不适的情况,为此,商场在等候区设置了坐椅,同时添置了饮水器,“人数过多,原定的10点进场时间已经提前到了9点10分。”

  提醒

  特卖血拼别拼坏了身体

  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的贾草律师建议说,顾客为参与商场活动而来,商场都对其具有相应的“照顾义务”,“因此商场在管理好入场轮次,尽量缩短等候时间外,也应在现场配备一些应急药物,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同时,业内人士也建议年轻女性们,对于类似的特卖不应过度投入,拿身体作为血拼的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