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在社区换届选举中印竞选海报自我推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1 国际在线

  

女子在社区换届选举中印竞选海报自我推销(图)

  申兰的“竞选班子”用海报和宣传板为她打出了醒目的广告吸引了不少居民关注。  “曙光社区主任自荐候选人申兰——请大家投我一票!”个人竞选海报贴遍社区,大红宣传板上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一袭橙色外套成了她的竞选标识……前日,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换届选举中,自荐候选人申兰成为了一匹抢眼的“黑马”。尽管最终未能当
选,但市民政局有关人员评价说,申兰是今年长沙“社区换届选举自荐候选第一人”,值得鼓励。

    会场门口贴着彩色竞选海报

  前日,在曙光社区换届选举主会场上,眼前的一幕让人惊叹:会场大门口贴着醒目的彩印竞选海报,海报上一个神采奕奕的女子正在微笑,照片下是一条条吸引眼球的施政纲领。海报的主人——32岁的申兰高举宣传板,向每一个路过的选民和街坊推销自己,她的“竞选班子”——邻里们咚咚敲着腰鼓,为她造势……

  据了解,申兰是今年长沙社区换届选举目前惟一的自荐候选人,她的目标直指“小巷总理”——社区主任。用“黑马”来形容她毫不为过:从1995年起,她就一直在企业工作,此前没有社区基层工作经历,不少居民对这个妹子很眼生,更没料到她要竞选社区主任;与前任主任比,她年轻许多,拥有大专学历和外企工作经历,闯劲十足。为准备这次竞选,她自掏腰包400余元,制作了20余幅彩印竞选海报,不仅贴在主会场和两个投票站,就连社区的主要出入路口都能看到海报上她那明星般的微笑。“虽然我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但这正好给了我紧迫感和创新的动力!”谈到竞争实力,申兰表示,她完全能将“短腿”变为优势,以在外企学到的管理经验经营好社区。

    “黑马”失利虽败犹荣

  或许是资历太浅,人气欠缺,这匹“黑马”最终未能闯关。经过严格统计、审核,昨日选举结果正式公布:选举共回收有效选票1497张,而申兰获得了160票。“我觉得已经胜利了,至少我鼓起勇气站在选民面前,展示了自己!”

  “申兰让我们感到眼前一亮,她勇于进取,敢于自荐和出色的组织能力令人佩服!”左家塘街道工委书记彭可佳告诉记者,基层工作需要这样有新思路、新动作的新人,他表示,街道将把申兰列入基层储备人才库,如果她有意扎根社区,将优先录用她为社区工作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