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岁女老总欲筹办创业联盟 免费帮女大学生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33 国际在线

  一个自主创业成老总的女大学生罗平,深深理解女生找工作的不易。日前,开办公司小有所成的她,开始筹办女大学生创业联盟,“帮助她们创业,有利于更多人就业!”专家认为,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较低,但如果有帮助平台创业成功率更高。

  找不到工作自己办公司

  2005年,罗平在涪陵师范学院读到了大四,她从小的志愿就是要成为一名老师。她努力去找了一些中小学校,但都无果。眼看还有一个月就毕业了,罗平非常着急。一日,罗平跟几位同学发牢骚:“现在工作实在是不好找,尤其是我们女生,单位都挑来挑去的!”同学开笑说:“那你还不如开一家礼品公司,谁都需要!”罗平被同学的玩笑话深深触动,决定开礼品公司。

  借10万元开始起家

  罗平从父母那里借来两万元资金,又从各处借了8万元。今年5月底,罗平的公司正式注册。她从报纸和网站上查找一些单位电话,向他们推介自己的公司,并上这些公司逐家拜访,并送上产品资料。但一月下来,没有接到一笔业务。

  后来,她调整了经营方式,开始做会议礼品的特色经营。不久,其生意逐渐火了起来。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