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叫卖“作弊光盘” 店主自称以诚信为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39 国际在线

  

网上叫卖“作弊光盘”店主自称以诚信为本(图)

  图为网上叫卖的作弊笔

  作弊笔暗藏纸条透明贴上可写字———

  “明天自考,我得赶紧回家复习去”、“嘿嘿,我一点不着急,前天刚从淘宝网买了张《考试作弊教学》光盘,明天可以大显身手啦”。史先生昨天坐公交时,听到身后一对年轻人这样一段对话。这让史先生万分诧异,他回家上网一查,结果让他目瞪口呆:淘宝网上叫卖各式作弊教学光盘、软件或书籍的信息达4页之多。

  昨天,记者试着在淘宝网的搜索栏输入“作弊”二字,网站随即弹出4页相关信息。其中有5家叫卖考试作弊光盘,价格在每张6元至8元不等。有一家光盘详情介绍写着:“把魔术手法应用到考场上去,主意不错吧?还在为考试苦恼?试试这个吧,韩国魔术师的作弊教学……”下面还写着“本店信奉:诚信为本,实实在在”。另一家店铺则写着:“该软件将助你在所有的考试中过关斩将,为你铺就通向重点大学殿堂的金光大道”。

  除了光盘,网站上还有许多人在叫卖6元至10元一支的作弊笔。所谓作弊笔,就是圆珠笔笔身上带一个铝片,抽出铝片,一张约18厘米长、6厘米宽的纸条就会从笔中被抽出。纸条正面大面积是空白,可用来预先写好自己需要的内容,用水性笔和铅笔写的话还可以擦掉重新再写。

  另外,网站上还叫卖隐性无线耳机、可写字的透明贴纸等作弊工具。在给这些产品的留言中,记者看到,有些人显得很有兴趣:“真有效吗?我买回去试试。”但很多人则表示:“要真有用,都买这个参加高考去,大学装不下这么多人了”。

  对此,淘宝网网站公关经理陶然表示,他也是头一回听说网上在卖教人作弊的东西,“估计不会真有什么用吧”。陶然说,叫卖作弊用的东西与社会公德肯定是相违背的,在卖家与网站签订的协议中写着,违反社会公德的物品,淘宝网有权力将买卖信息删除。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