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被精神病父亲软禁8个月 买菜意外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49 国际在线

  

女孩被精神病父亲软禁8个月买菜意外获救(图)

  回忆起被父亲软禁的日子,小蕾潸然泪下

  

女孩被精神病父亲软禁8个月买菜意外获救(图)

  小蕾收拾东西,准备去妈妈家

  精神病父亲三道门锁关了女儿8个月

  本报于7月11日以《父亲软禁13岁女儿》为题,报道了13岁的小蕾(化名)被患精神病的父亲软禁在家,无法上学。她的母亲苏女士(化名)向法院提出抚养权变更。海淀区10个部门联合行动将孩子解救。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孩子的爷爷出庭应诉,他同意将小蕾交给苏女士抚养。庭后,苏女士和小蕾向记者讲述了被解救的惊险过程。

  父亲三道门锁软禁女儿

  小蕾回忆起被父亲软禁的日子,说的最多是“害怕”。今年2月起,患病的父亲开始不让她去上学了。“为了能去上学,我又哭又闹,也不管用。”小蕾说,偶尔几次,她到学校上课,父亲都会揣着斧子陪同。

  后来,父亲上了三道门锁,把她锁在家里,禁止她和外界的人接触。她只能每天在9平方米大的房间里徘徊,望着自己的课本发呆,感觉像是在坐牢。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上学。

  在当地居委会的帮助下,小蕾考上了中学。可是,父亲对她寸步不离,连买菜也带着她。“这是我唯一可以走出房间的时候。”小蕾说,买菜时,父亲也会揣上斧子,她害怕极了。

  几个月来,她可以联系母亲的唯一方式就是发送短信。8月底,父亲突然拿走她的手机,她没办法再联系母亲,整日提心吊胆的,开学报道的日子过了,她只能背着父亲悄悄抹泪。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