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中巴冲入人群失控冲入人群 5人受伤1人伤势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辆行驶中的中巴车突然失去控制,速度很快地向路边护栏撞去,事故导致5人受伤,其中一名年轻女子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车涉嫌作为8路“黑中巴”违规经营带客。

  车子呼啸冲入人群

  在中央北路与和燕路交界处的现场,路边停了几辆警车,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数名警察正在维持秩序。长约20米左右的护栏东倒西歪地横在路边,部分护栏明显是受了很强的外力,已经变形。一辆车牌号为苏AW17××的白色中巴车停在路边,前挡风玻璃完全破裂,玻璃碎屑铺满了整个非机动车道。车后的马路上,有一道深深的刹车痕迹。

  事发时,宁先生就站在距离现场20米左右的地方,随后发生的事情让他目瞪口呆。“当时机动车道边上,两男两女正在伸手要车,随后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们面前。两个男的先坐了进去,后面两个年纪很轻的女孩子也拉着车门准备上车。在他们后面不远处,就是人行横道,很多人在原地等待绿灯,准备过马路。就在这时,那辆白色的中巴车速度很快地开了过来。”

  “中巴车的速度可快了,人还没反应过来,它已经冲出老远了。”人行道上几个年轻人反应比较快,幸运地闪开了,而一个年轻男子却在躲闪中不幸被撞倒在地。撞了人后,中巴车的速度依然很快地向前继续开去,擦着停在原地的出租车右侧向护栏撞去,一下子将站在出租车右侧准备上车的两个女青年扫倒,又将路边几节护栏撞飞,一直撞到路边才停了下来。而被撞倒的护栏又将一名非机动车道上的女性行人压倒在地。一时地上躺了4个人,场面一片混乱。一名女孩子伤得最重,嘴里吐出大口鲜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车轮子是从她的身上直接轧过去的。”

  “这是8路‘黑中巴’”

  “那车子速度真叫快。”一位目击者称,这辆白色面包车上还坐着许多人,事故发生后,车上的人全都散了,司机看到不远处站在路边的几个路政人员特别紧张,把每个人都往下赶,一会就没人了,“看样子像是带客的。”

  记者试图在这辆车上找到线路牌,但车子内外十分“干净”。记者又试图找到司机,但警方已将当事人带走。“这就是8路‘黑中巴’!”站在路边的市民傅先生肯定地告诉记者,他就是坐的这辆车。他介绍,自己在迈皋桥上的车,当时车开到公交车站,车上一人挥手喊着“8路,8路……”在拉客,因为赶时间,他就上车了。“在事发前,车上一共有6位乘客,事故后全下去了!”傅先生说。

  伤者还在抢救中

  记者随后来到南京长征医院。据医生介绍,车祸中有4人被送入了抢救室,其中两名女子伤势较重。此时,一名双手肘部和膝盖满是鲜血的男子靠在墙边。据这位张姓男子介绍,急救室内有两人是他的同伴。事发时,他门正在路边等出租车,车来后,他正准备上前拉开车门,就感到背后一个推力使他本能地朝旁边倒下,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身后的同伴和另外几名路人全都翻倒在地上,“车轮似乎从那女孩身上碾过,那女孩全身是血,没什么动静了。”张某介绍。很快,一名满脸是血的女子被推了出来,直接送入ICU重症监护室。据了解,这就是被车轧倒的女子,今年才16岁,伤势最为严重。

  住院部普外科病房,另一名伤者艾某肋骨和肩膀都受到了重创,“我当时准备过马路,看着那车绕过一辆出租车就径直冲过来,连续‘扫’倒几人,我连忙翻过隔离护栏,最后栽倒在地,才摔成了这样。”艾某带着庆幸的语气说,等他撑起身体时,车头就停在他面前。

  当记者向当事人了解情况时,一名自称是车主的年轻男子走进了病房,试图阻止记者询问。在提及事发时车上载有乘客时,该男子拒绝承认,只是表示事故原因是刹车和方向盘出了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与交警六大队取得了联系,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没有发现车上有其他人,司机也称并没有用该车营运,目前,警方正做进一步调查。而南京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交管部门事故调查结果,看是否有非法营运的迹象。如果证实是黑中巴,他们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责任人做出严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