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汉宣传科普乐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5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 通讯员穆歆 王斌)家住河西区挂甲寺街科艺里社区的八旬离休老干部苑纪汉,国庆节那几天尤其忙碌,他在家抄写了新近收集整理的许多科普健康知识,并分发给街坊邻居。苑纪汉老人在社区里有着“义务科普宣传员”的美誉。

  苑纪汉老人离休后,每天坚持收听收看新闻节目,还自费订阅了报纸、杂志,苑大爷非常热衷于养生保健知识的学习,他把报纸杂志上关于健身养生之道、科学小药方、菜谱
等内容分门别类剪下来,装订成册,方便平时查阅。苑大爷与老伴每天都去公园晨练,慢慢地他发现,凡是来公园晨练的人都对健康知识很热衷,于是,苑大爷想,如果能将自己收集到的科学养生知识介绍给大家,互相交流,岂不是一件大好事?他的想法得到了老伴的支持。于是,苑大爷把平时搜集的养生知识,用黄纸写成大字报贴挂在公园大门口,向来往的人们介绍健康知识和科学健身方法。健康大字报很受大伙欢迎,有的看,有的抄。苑大爷见大家喜欢,于是便又把这些内容编成手抄报,自己编辑复写,开始十几份,后来增加到几十份,最后,苑大爷干脆自己掏腰包复印几百份,发给大家。

  苑大爷在社区积极倡导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他从自家做起,时常教育子女要破除迷信,厚养薄葬。每到清明节前,他就协助居委会写板报、画漫画,用各种形式引导社区居民移风易俗,文明祭奠。此外,他还被社区聘为校外中队辅导员,每年利用寒暑假为学生们讲革命故事,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还参加了社区义务巡逻队,维护社区治安,并主动承担了居住楼群的卫生清扫。春节时,苑大爷还自费买来红纸,写好福字和春联送到邻居家中,融洽了邻里关系。

  苑纪汉说得好:“我是一名党员,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宣传实践‘八荣八耻’,帮助广大居民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