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起品位旗 50名社区主任营造“文化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讯社区主任多才多艺的并不少见。日前,记者在道外区黎华办事处看到,来自辖区5个社区的50名社区主任,开展了一次主题诗会活动。“小巷总理”们文绉绉地以诗言情,要把社区主任这个为民办事的岗位营造成“文化岗”。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以一首感情充沛的诗句拉开诗会序幕后,黎华办事处的潘丽副主任告诉记者,社区主任这个岗位正越来越多地介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新时期的社区工作者有着新的面貌,没有丰富的内涵根本没法胜任工作。以组织邻居节活动为例,如果社区主任们不懂、不参与文化生活,活动和节目就很难选择。

  华北社区的余金娥主任,在情绪激昂地朗诵了一首诗歌后说,社区就是一个大舞台,作为编排节目的社区主任,如果没有思想、没有文化、没有视野,就会成为木偶,不能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居民唱好戏。余金娥不但是哈市人大代表,还是哈市行业纠风组成员,她在社区内开办了市民夜校,专门为社区培养文化和文艺骨干。“打造和谐社区,百姓需要文化品位,社区是个窗口,社区主任要做有品位的带头人。”

  黎华社区主任乔丽朗诵的《走进新时代》、永平社区主任李艳朗诵的《共和国邀请你》、港务局社区主任郎淑芬朗诵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等诗歌,从不同角度赞美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团结和谐,社区主任韩桂香的《清晨我收到一束鲜花》、宋慧媛的《她是社区干部》、石晓辉的《珍惜》等自创诗歌,则表达了社区干部对社区工作岗位的热爱和甘愿为百姓舍小家、献大家的无私情怀。

  记者了解到,黎华办事处下辖的5个社区,社区建设中一直都在打文化牌。为了有效开发文化资源,他们还与哈尔滨工程学院结成了对子,建成了资源共享基地。社区主任们到大学接受过培训,学校里的学子们,更是会定期深入到社区中,担任见习社区主任,帮助社区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

  “社区是文化阵地,在这个层面上立稳脚跟,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黎华街工委的书记这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