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十余外企员工 集体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29 法制晚报

  

三十余外企员工集体腹泻

  不断有腹泻员工入院治疗摄/林晖昨天中午 吃了快餐公司送的午餐后 望京一外企的员工陆续开始头晕、呕吐

  三十余外企员工 集体腹泻

  当事人怀疑是扁豆中毒 望京街道办事处:将对本地区餐饮店进行大规模检查

  昨天中午,在食用过一家名为阿姨家快餐公司送的午餐后,位于望京的喜来健医院器械有限公司的30多名员工出现集体腹泻现象。今天上午,记者从凌和望京医院获悉,仍有12名员工在医院输液。

  记者昨晚7时许在凌和望京医院看到,医院二层和三层的病床上躺满了正在接受输液治疗的该外企员工,许多人面色苍白。

  记者注意到,朝阳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他们携带着食品检测采集箱、食物中毒处理箱等工具,正在向病人了解情况。

  据医院大夫介绍,从昨晚4时开始,该外企26名员工陆续来医院接受治疗,均有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除两人病情较轻自行离开医院外,其余24名病人都在医院接受输液治疗。

  “中午吃了工作餐后,我们就开始感到不舒服,有人头晕,有人拉肚子。”躺在病床上的一名申姓员工告诉记者,昨天中午,公司提供的工作餐里有扁豆炒肉、宫保肉丁等。

  “当时感觉扁豆没熟,我们怀疑是扁豆中毒。”该公司员工崔小姐说,她现在还感到头晕、胸闷。

  该外企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员工都是在食用了一家名为阿姨家快餐公司提供的午餐后,才出现腹泻现象的,“我们是从媒体广告上找到这家送餐公司的,没想到刚刚送了几次就出了问题。”他说,事发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的员工分别被送至凌和望京医院、望京新城医院和望京医院救治,估计约有30多人。

  据望京凌和医院的值班医生段大夫介绍,经过初步诊断,这些患者为急性肠胃炎,其中有两人比较严重,但病情都已经得到控制。“到底是不是扁豆中毒,须经过卫生监督部门的检验才能得出结论。”段医生说。

  “我们将对他们进行赔偿!”阿姨家快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说。

  据了解,事发后,李先生已前往东湖派出所接受调查。朝阳区卫生监督所也已经派人赶赴阿姨家快餐公司进行现场取样调查。记者了解到,该快餐公司目前已暂停营业。

  朝阳区卫生监督所

  是否食物中毒 有待调查

  今天上午,朝阳区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表示,此次事件是否为因扁豆引起的食物中毒,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望京街道办事处

  将大规模检查本区餐饮店

  今天上午,记者从望京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集体腹泻事件发生后,当地城管联合综治办等多个部门,准备对望京地区的餐饮店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检查。文/夜线报道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