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结婚8年丈夫冒充警察骗走妻子亲友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30 法制晚报

  谈恋爱到结婚生子 丈夫自称是民警 他骗钱案发前 妻子一直深信不疑

  夫妻8年共枕眠 竟不知郎君是冒牌警察

  本报讯(记者 付中)孟某冒充民警以帮人应聘工作等名义,从妻子的亲朋好友处骗走17万余元。有趣的是夫妻结婚8年,妻子竟然不知道丈夫是假警察。

  日前,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孟某有期徒刑11年。

  因为小偷小摸成了习惯,孟某年轻时曾先后两次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991年,孟某刑满获释。因为担心出来以后别人看不起自己,孟某买来假警服、警官证、持枪证和手铐,开始以民警身份自居。

  因为曾在监狱里改造过多年,对监狱生活十分熟悉,孟某考虑再三,最终给自己编造了“公安部秦城监狱政委”、“二级警督”的头衔。

  1992年,孟某与王女士相恋结婚。从恋爱时开始,孟某就一直告诉王女士自己是名“在监狱工作的公安干部”。

  由于平时孟某总是警服不离身,在婚礼当天还特意找来一帮狐朋狗友穿着警服冒充警察来捧场,王女士及其家人都对孟某的身份深信不疑。在婚后的8年时间里,因为“平时一直照顾家、照顾孩子”,孟某的妻子竟然没对丈夫产生任何怀疑。

  为了“弄到本钱做生意”,从1998年3月至2000年3月,孟某以能够帮人应聘民警工作、办理北京户口及低价购买

二手车为名,先后从妻子的表姐、三个表兄弟及他们的两个朋友手中骗得17万余元。

  因为钱收了,事却总给人家办不了,孟某这出演了8年的戏才终于穿了帮,他被迫外逃。今年3月,孟某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