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规模“老赖”房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34 法制晚报

  今天下午 海淀法院将举办房产集中拍卖会 总共22套 价值4000万元

  最大规模“老赖”房今拍卖

  其中包括一套估价1900万元的四合院 有意者可持身份证件现场登记参加竞拍

  本报讯(记者 王巍)本市法院最大规模的一次房产拍卖会将于今天下午两点在海淀法院大法庭举行,22套估价4000万元的竞拍房产均来自于法院执行的“老赖”房,其中有一套评估价为1900万元占地15亩的四合院。

  据海淀法院执行庭的法官介绍,涉及案件大部分是由于单位或个人无法偿还银行及信用社的借贷款,银行及信用社胜诉后向法院申请执行欠款人的相关房产。

  据承担此次集中拍卖的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周经理介绍,从拍卖前的登记情况来看,此次参与竞拍的大部分是个人。这些人参与房产竞拍要么是个人使用,要么是用来投资。

  “拍卖房的房价就好比市场价打了八折。”周经理介绍说,相对的“价格优惠”使得拍卖22套房产在拍卖之前已经收到了24笔竞拍者交纳的保证金。

  据介绍,22套房产分别位于海淀、丰台、顺义等区, 竞拍的房产中还有5套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复式房。除此之外,其他房产的面积大部分都在100平方米左右。这批房子的建筑年限从1986年到2003年,横跨近20年。

  在竞拍房产中,一套评估价为1900万元,包括花园、后院、钓鱼池、停车场等占地15亩的四合院以其“身价之高”备受瞩目。该四合院分为东西两套院落,装潢精美、颇具古韵。据了解,该四合院建立时,原本是被开发商打算用做娱乐场所的。

  据周经理介绍,在拍卖会现场,工作人员将会以幻灯和投影的方式演示每一套房产的实景图。

  而有意竞拍却还没来得及办理手续的个人或单位,可以在拍卖会现场办理手续参与竞拍,个人持有效证件原件以及复印件,单位持营业执照、法人资格证书以及竞拍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场办手续便可马上参与竞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