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烟灰缸为啥“不灵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瑜明记者金志刚特约通讯员王爱东)在马路上吸完最后一口烟,瘾君子们渐渐养成习惯,通过一个个小洞将烟蒂扔进街头垃圾箱中的专用烟灰缸里。但记者昨天却发现不少新型垃圾箱上的烟灰缸都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有的已经不翼而飞了。

  在陕西北路威海路口,陈先生抽完最后一口烟,把烟蒂顺着垃圾箱顶的小孔塞了进去,原本烟蒂应该静静“躺”进垃圾箱内侧顶部的铁制烟灰缸里。但几秒钟后,一缕青烟从
垃圾箱中冒了出来。陈先生觉得奇怪,伸手探了探,发现烟灰缸被挪了位,怪不得烟蒂和烟灰缸“擦肩而过”,漏进了装有黑色塑料袋的垃圾箱,幸好此时垃圾箱内可燃物不多,没有酿出大祸。

  昨天下午,记者沿着陕西北路走向南京西路,一路上发现多只垃圾桶的烟灰缸没有发挥作用,其中很多作为烟灰缸的小铁盒都不翼而飞了,只剩下原本连接小铁盒和垃圾箱的铁丝。有的烟灰缸虽然“健在”,但摆放时却偏离正确的位置,使得燃烧的烟蒂直接落入易燃的垃圾袋里。南京西路陕西北路口的4只垃圾箱中只有一只垃圾箱顶部的烟灰缸处于原位。

  有路人猜测那些不翼而飞的烟灰缸被小偷偷走当废铜烂铁卖了,而没有放准位置的烟灰缸则是环卫工人倒掉烟蒂后没有准确地将小铁盒放回原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