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农民骑车万里募捐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25 新京报

  北大门外募捐一整天,欲救一患白血病江苏女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 吴晓晶 实习生 孙纯霞)“救救陈静吧,您的一点爱心可以点亮她的生命。”昨日傍晚,在北大东门外募捐了一天的江西农民余智祥,还在向行人宣讲白血病人陈静的故事。经历了8个月的骑车旅行后,他从老家来到北京,这本是他募捐之旅的最后一站,但现在余智祥说,只要陈静活一天,他就会继续为她募捐”。

  余智祥说,他是今年2月5日从老家九江骑车踏上募捐之旅的。“原先我的目标是跑遍北京以南的所有省份,将募捐来的钱转赠给当地需要帮助的人。”目前他已到过广东、浙江、江苏、安徽等十几个省市,行程上万里,多家当地媒体对其曾进行过报道。今年6月,他在镇江募捐时听到了陈静的故事,当即决定将今后所有的募捐款项交给她。

  余智祥称,陈静是江苏大学03级的学生,去年曾为身患白血病的同学辗转募得15万元捐款。今年4月,陈静也患上白血病,而她却无钱治疗。“得知此事后,我骑了250多公里从镇江赶去盐城看望陈静。当时陈静已经躺在病床上,虽然话不多,但每一句都能感受到她的乐观。”余智祥说自己下定决心,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陈静。

  接下来的一路上,每到一处,余智祥便摆起摊子向人们讲述陈静的故事。每筹得一笔捐款,他便如数给陈静寄去。余智祥的笔记本夹着十几张3个月来的汇款回单,最大的一笔1万3千多元,总数约3万元,收款人全是陈静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