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辣椒抹眼睛 感觉没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17 新文化报

  辣大哥从来辣不怕 辣大哥生性不怕辣

  辣大哥出门怕不辣 抓一把辣椒会说话

  伊通满族自治县的祖任军和常人不一样,他吃起辣椒来就像吃黄瓜。无论是本地辣椒和外地朝天椒,还是大家不知道的各种辣椒,都不在话下。而且,即使是最辣的辣椒,掰
开后抹在眼睛上,他也感觉不到痛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伊通县,见识了这位34岁的“奇人”。记者陪着祖任军在市场上买来最辣的新鲜朝天椒,还夹杂着本地最辣的长条椒。“这些都是最辣的。你要把辣椒抹在眼睛上,那能行吗?”卖辣椒的摊主很担忧。

  在一家饭店内,洗干净的辣椒摆满了盘子,红彤彤的很好看,但吃起来的滋味就不好说了。辣椒少吃是种享受,多吃就受不了了。

  记者对吃辣椒也情有独钟,平时吃一小碟泡椒没什么问题,但吃完两个朝天椒以后,辛辣蔓延到耳朵根部,舌头也麻了,还不住地打嗝……喝了两杯凉水以后,才稍微缓解一些。

  但是,祖任军随意地把辣椒放进嘴里,他一边放辣椒、一边嚼、一边把嚼碎的辣椒吞下去……不到1分钟,15个大小各异的辣椒被吞了进去,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吃辣椒就像吃水果,在我们的圈子里,都知道他吃辣椒是一绝。”祖任军的同事说。

  那他吃辣椒有啥感觉呢?“我吃辣椒感觉不到辣,但吃葱和蒜就和常人一样,也能感觉到辣。我的家人也都和其他人一样对辣有反应。”为什么惟独他不怕辣椒?祖任军也不知道原因。“我曾经问过医生,但一直没有一个合理的解答。”

  

辣椒抹眼睛感觉没变化

  人体最受不了辣椒刺激的部位是眼睛,常人炒辣椒都容易热泪盈眶,可祖任军把一个辣椒掰开,把这个辣椒涂到了眼睛内膜上!但是,据记者观察,他的眼睛还和平常一样。

  据祖任军讲,在他小的时候,母亲炒辣椒酱,大家都被辣得流眼泪,惟独他不怕。这时,他才发现眼睛不怕辣椒。之后,他陆续发现身体也不怕辣椒,如果身体上有个伤口,抹上辣椒以后,常人会感到非常痛苦,他却没有感觉。

  

辣椒抹眼睛感觉没变化

  ■新闻链接

  一、辣椒之乡 1分钟吃20个夺冠

  9月22日,在中国辣椒之乡河北省鸡泽县举办了吃辣椒比赛,参赛的小伙子们每人守着一盘鲜红的辣椒和一瓶矿泉水,争分夺秒吞食辣椒,最后来自要庄村的范江瑞,以1分钟吃掉20个辣椒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

  二、美国 8分钟吞247个封王

  美国德克萨斯州10月8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吃辣椒比赛,各方吃辣高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下。最后62岁的理查德·勒费夫尔在8分钟内连吃247个辣椒,夺取“世界吃墨西哥辣椒冠军赛”冠军,并赢得2000美元奖金。

  本报记者 刘瑞秋 程泽 文/图

  

  本报提醒

  

  本报所报道的奇人绝技绝活诸多都是经过特殊训练才练成的,提醒读者尤其是少年儿童切勿模仿或者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