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正式启动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晔 通讯员 思齐)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12日,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与日本JCOM公司董事南波哲明签订了关于申办2009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委托合同,标志着西安申办2009年“世园会”申办程序正式启动。省贸促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阿津,副会长赵俊民及浐灞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合同签字仪式。

  “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自1851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世园会”以来,目前共举办过30多届,其影响被称为经济领域的“奥林匹克”。日本JCOM公司具有申办国际展会的丰富经验,曾协助有关国家和城市申办过8届“世园会”,包括我国昆明和沈阳。在与西安市有关领导和浐灞管委会进行深入洽谈并对浐灞生态区实地考察后,JCOM公司认为西安具备申办“世园会”的有关条件,愿意协助西安开展2009年“世园会”申办工作。

  目前,申办2009年“世园会”的各项前期工作已紧张展开,11月西安市有关领导将赴荷兰海牙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总部,进行申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