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楼”愁煞阳光100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

  “至今都一年多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你看看这墙体、墙面、窗户,我们都感觉心力交瘁了……还有地下车库、小区配套设施等一系列问题,B7号楼简直成了一幢‘问题楼’了!”连日来,济南阳光100国际新城B区的10余名业主向本报反映了他们所购房屋的质量及其他问题,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目击:“裂缝墙”怎能令人放心?

  B区是阳光100的第一期楼盘,位于阳光100国际新城东北侧。向本报反映问题的业主集中在B区7号楼,他们于2002年购买期房,2004年7月前后入住。然而入住不久,房子墙体上的裂缝问题便令他们头疼不已。

  7号楼共18层,140余户居民。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记者随机走访了该楼2楼至18楼的11家住户。在2楼,记者刚出电梯,就发现电梯门框与墙体结合的部位有两条几乎一人高的裂缝□。“这可是电梯的承重墙啊,居民乘电梯上上下下,能放心吗?”一位居民说。

  进入第一家住户,记者看到入口走廊右墙下方高约1米、长约3米的墙面上布满了网状的裂痕,缝隙最宽处约3毫米,住户称刚入住时裂纹比这还要宽,他已维修了两次,但还是有裂纹。

  在第二户居民家中,记者发现几乎每面内墙均都有大大小小的裂纹,其中一间卧室的南墙布满了网状裂纹,整面墙看起来就像一个“棋盘”。户主告诉记者,他已经自掏腰包维修了两次,但墙面还是不断出现裂纹,“刚开始出现裂缝时,我拿毛笔蘸着涂料往缝隙里填,但裂缝太多了,填涂料无济于事。”

  该住户还指给记者看,他家的厕所门口下方比上方宽出了2厘米,一处窗台的下方也不平整……

  在第三户民家中,记者看到,客厅西侧墙面上方,横着一道长约4米的裂缝,南侧则竖着几道长约2米的裂缝。房主无奈地说:“我们已经找人维修过多次了,这些剩下的裂纹还都是些小问题。”……

  在记者随后走访的八户居民家中,墙体、墙面均存在类似的裂缝、皴裂现象。该楼的一位维权代表告诉记者:“这幢楼每家每户都多多少少地存在着类似问题。”

  业主:“开发商很多承诺未兑现”

  “房屋不但有质量问题,而且当初的一些承诺都未兑现。”一位业主给记者出示他的购房合同,记者看到,合同上标有“建筑层数地上18层,地下1层……地下车库”等字样。记者随后发现,目前的B区7号楼没有地下车库,只有地下室。

  “当初购房时,售楼人员承诺小区内的配套设施齐全,有公共厕所、运动场、幼儿园等,但目前这些配套设施根本没影。”这位业主说,“我们买房时,有一部分原因是冲着这些配套设施来的,可住进来两年了,还没见到这些配套设施。关于车库的问题,开发商早就承诺在B7楼前建一座长廊做车库,可到现在连一根柱子都没竖起来。”

  B区7号楼一位维权代表告诉记者,就房屋质量及其他问题,业主们入住后便陆续找到开发商、物业等部门寻求解决。

  今年5月、6月,7号楼的部分业主联合找到开发商、物业,要求解决墙体出现裂纹等房屋质量问题,要求按合同解决地下车库并兑现小区内的配套设施。但在维权过程中,业主与相关人员发生了冲突,业主们还向记者展示了冲突现场的一些照片。

  一位女业主说:“我们并不想与开发商产生对立情绪,只想解决问题。他们不给修房子,给我们钱我们自己修也行啊,但截至目前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开发商:会考虑业主反映的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就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分别采访了济南阳光100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客户服务部等多个部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像墙面、车库等一些问题,我们已经了解了。有些问题归物业管,有些问题归开发商管;但业主千万不要与物业、开发商产生对立情绪,这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记者问:“像墙面裂纹、未按合同设立地下车库等问题,业主已经反映很长时间了,将如何解决?”

  “一些问题我们肯定在考虑,业主们可将目前的情况写成书面文字,交给物业一份,交给开发商一份。一些问题总能得到解决。”

  “什么时候能解决呢?”

  该工作人员称:“一些问题也不是哪个领导能一下子决定的,需要开会协商,日期也很难说;但业主反映的情况,我们肯定会考虑。”(记者 孙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