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涨潮淹退路钓鱼人爬了“六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40 大连晚报

  涨潮淹退路钓鱼人爬了“六层楼”

  两名钓鱼者在陡峭的石砬子上进退两难,大声呼救,在及时赶到的民警引导下顺利脱险

  ■实习生吕晓琳本报记者化冰

  本报讯两名男子在礁石上钓鱼,不知不觉,海水涨到脚边,将回去的路给淹没了,两名男子爬到高处的石砬子上,在石砬子上又遇险情,在民警和巡防队员的指挥下终于化险为夷。

  10月13日12时20分左右,中山区石槽附近的一个海鲜酒楼里,有用餐客人听到远处有人喊:“救命!”人们闻声跑出去查看,发现在远处的一个有6层楼高的石砬子的一半处,有两名男子在高声呼喊救命。人们跑到近处仔细看才发现,原来石砬子太陡峭了,这两名男子爬不上去,也下不来了。

  人们立即向中山区中南路派出所报警,民警协同巡防队员火速赶到石砬子上方。

  经过询问得知,两名男子钓鱼的时候太专注,没注意涨潮的海水断了他们的回路,他们只得爬上石砬子,石砬子太陡了,他们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

  民警们见他们已经爬到了石砬子半截处,如果往下走势必很危险,民警认为只要找到合适的路径,他们还是可以爬上来的,于是,民警仔细查看了石砬子的地形,大致找到了一条可以攀缘的路径。民警鼓励他们勇敢地爬上来。于是,两人按民警提供的最佳路线攀缘,两名男子看到上面有民警在引导,有了信心,按着提供的路径往上爬,终于成功地爬上石砬子的顶部而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