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你8390-00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58 深圳商报

  贾女士来电询问:无学生证如何办深圳通学生卡?

  贾女士来电询问:办理深圳通学生卡须提交学生证,但深圳的小学大多没有制作学生证,小学生没有学生证该如何办理深圳通学生卡?

  深圳通公司客服中心答复:需就读学校开证明

  深圳通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答复说: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申办深圳通学生卡须提供学生证,如无学生证,则需要提供学生就读学校开具的证明(证明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学校名称、就读年级等),同时还需要提供学生身份证(或户口本或暂住证),非深圳户籍但在规定的市属学校上学的学生可到深圳通公司公布的深圳发展银行各服务网点办理。若属代为办理深圳通学生卡,代办者尚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黄先生来电询问:交现金看病能报销吗?

  黄先生来电询问:他父亲办有深圳市的外来劳务工医疗保险,近日在宝安区西乡一家医院看病时,院方称医院电脑系统出了故障,看病不能刷卡需掏现金。黄先生问,交了现金以后能报销吗?

  深圳市社保局答复:先支付现金再按医保规定核销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答复说:医院电脑系统出了故障后,劳务工看病时先支付现金,待电脑系统恢复正常后,由医院按照外来工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对患者或其家属先前支付的相关医疗费用直接予以核销。(张家彭李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