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卖“老赖”房 有人吞三套 四合院由于价高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00 北京娱乐信报

  起拍价过千万的四合院由于价高流拍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下午,本市法院最大规模的一次房产集中拍卖会在海淀法院大法庭举行。预拍卖的21套房产估价4000万元,都是因贷款购买而无力偿还后被法院强制执行的“老赖”房。

  起拍价最高的当数四合院

  昨天下午两点,拍卖会准时在海淀法院大法庭开始。现场有五六十人,大部分是前来参与竞拍的,也有部分人就是特意前来观看,为以后买房或拍卖参考,现场人手一册房产拍卖的介绍书。

  海淀法院执行庭的法官向记者介绍,这些房产大部分是由于单位或个人无法偿还银行及信用社的贷款,银行及信用社胜诉后向法院申请执行欠款人的房产。21套房产分别位于海淀、丰台、顺义等区,建筑面积都在110平方米以上,其中有5套是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复式房。此外,还有一套起拍价在1714.1万元的四合院,该房产坐落于顺义高丽营镇的一个村子里,占地15亩,属于东西套式,里面有花园、后院、钓鱼池、停车场等。

  通过看介绍书,记者发现这批房子的建筑年限是从1998年到2003年,多数都是高层住宅楼房,也有几套是办公用房。

  参与竞拍的大部分是个人

  据现场承担此次拍卖的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介绍,参与竞拍的大部分是个人,也有企业单位代表。他们参与房产竞拍无非是个人使用或用来投资,但也有企业买下房子给职工使用。

  记者发现,按照起拍价计算,拍卖房的每平方米售价都要低于市场相同位置的新房价格。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拍卖房的房价都是市场价的八折,因此引来数十位竞拍者参加。

  一人一口气拍下三套房

  经过一个小时的竞拍,21套房产中的10套全部当场被人拍走,有9套流拍,其中包括那套受人关注的四合院,此外还有2套撤拍。流拍的房子有的是面积太大,起拍价数目较大,要么就是位置不理想,还有的属于没有阳台的办公用房。现场有一位竞拍者一口气拍下了3套房产,会后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位竞拍者拍下的房产将用于单位职工分房。他也是现场一人拍下最多的竞拍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