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牛船三峡坝上游被撞沉 有关部门已对江面进行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有关部门启动预案 避免了落水物对船闸引航道安全造成影响

  13日22时35分许,三峡大坝上游水域两艘下行船舶发生碰撞事故,一艘当即沉没,数人落水。

  突发事故

  “巴峡号”被撞沉没

  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碰撞事故发生在距三峡大坝坝轴线上游7公里处曲溪口附近水域。13日晚三峡船闸正在放行下行船舶,“航鲟668”与装载牛的“巴峡号”货船接到三峡通航局允许通过船闸的指令后,随即启锚下行。两船在运动中发生碰撞,“巴峡号”船当即沉没。

  紧急抢救

  救起10名落水人员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海事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两艘海巡艇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指挥多艘社会船舶参与救助。附近水域船舶在统一指挥下迅速全部打开探照灯等照明物,指向失事地,江面上一片通明。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指挥。在全力搜寻救助下,已救起10名落水人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对江面拉网式监视

  搜巡组调集三通718、鸿发3号、江航18、腾龙888及长江02019等船舶在坝上水域形成一道拦截线,搜寻落水人员、监视沉船动态。天亮后,继续调集交通1号、供给1号、供给2号参与搜救。

  海巡艇加强巡逻密度,对长江左岸一侧通航水域江面进行拉网式监视,避免落水牛及水面漂浮物对船闸引航道安全造成影响,确保了船闸正常运行。

  目前三峡通航局事故处理领导小组成员正在商量沉船处理方式,决定迅速联系水下探摸公司到现场,以确认沉船部位、水深等情况。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