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失利不放弃大学梦——民工自学12年考上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00 北京娱乐信报

  怀揣读书梦想,河南汝州39岁农民滕振国,在没有本科文凭的情况下,今年6月16日,收到了重庆师范大学伦理学专业的公费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目前,入校近一个月的滕振国渐渐熟悉了研究生生活……

  高考失利不放弃大学梦

  滕振国,河南汝州人,今年39岁。他从1988年开始自学。1990年,第三次落榜的他不得不回家一边种地,一边在戎庄火车站打工。“当时觉得万念俱灰,失去了生活的希望。”滕用不停的劳动来麻木自己。1992年,滕振国得知高中毕业可参加成人自考。“自此我每天只能给自己安排六小时的读书时间,因为我还要生存!”

  1994年底,滕振国辞去在火车站的临时工作回乡。1995年9月,滕父因病离世。当年取得了文秘专业的大专文凭后,滕振国在随后7年搁下学习,四处靠当搬运工、建筑工人等谋生。

  考取公费研究生

  2002年,滕振国来到江苏常州的一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当文秘。他再次拿起书本,报名参加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本科自考。

  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大专生能考研!便选择了边自考本科边考研的道路。2005年滕振国参加了海南大学研招考试,因专业课成绩稍低而落选;后他又报考重庆师范大学。

  今年6月16日,在没有拿到本科文凭的情况下,他收到了重庆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伦理学专业的公费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13日,滕振国表示,已熟悉了重庆的气候和生活,他希望能找份工作边打工边深造,毕业后能考博,或者回河南进一所高校教书。据《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