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贼狂逃跳进民警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10月8日凌晨4时许,一蒙面黑影突然从南京东机务段检修车间外约4米高的平台上飞身跃下,企图向东南方向的大门口逃窜。不想刚一跳下时,不偏不倚跳进在此守株待兔的民警怀中,随即被民警扑倒在地当场擒获。据莫警官介绍,10月5日,南京东站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接到南京东机务段保卫科的电话,称国庆期间南京东机务段内连续发现有物品缺少的现象,怀疑有人偷窃,请求派出所给予援助。

  接到报警后,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怀疑这是一名惯盗,并于当天制定出伏击守候方案,组织警力进行布控。随后的两个晚上布控的民警都没有发现可疑人,正当他们以为盗窃犯可能不会再来时,坚持守候的民警终于在第三天夜里,发现一名蒙面男子,悄悄窜至南京东机务段检修车间机车大中修二库内,分两次先后从库内扛出盗窃的长条形物体。该男子得意忘形背着盗窃物往大门逃跑。“扑通”一声,男子从4米高的平台上飞身跃下,巧的是,这一跳却跳进在此守株待兔的民警怀中,已经守候多时的2名民警迅速一举将其擒获,当场缴获XZS—1B型机车冷却水系统散热器六节,价值人民币16000余元。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姓刘,现暂住在南京市栖霞地区,曾多次在南京东部地区实施盗窃行为。2006年6月1日,刘某因潜入南京东机务段内盗窃2根电缆,被职工发现扭送至派出所,受到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谁知刘某不思悔改,国庆期间,趁大家回家团圆之时,再次铤而走险潜入南京东机务段内进行疯狂盗窃。不想前天夜里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个正着。

  目前,派出所民警对刘某盗窃一案还在审查之中,等待他的将是更为严厉的惩处。

  作者:莫静蒋恒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