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 重庆拍卖美女肖像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位美女昨日委托拍卖公司拍卖肖像使用权,只有一位美女如愿

  昨日下午,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中国百货商品交易会现场,举行了一场十分另类的拍卖会:9位重庆美女委托一家专业拍卖公司拍卖自己的肖像使用权。经过近一小时的拍卖,只有其中一位美女如愿———长寿一家企业以39000元的价格获得了该美女一年的品牌代言权。据悉,这还是全国首次举行的类似拍卖会。

  下午3点,美女肖像权拍卖正式开始。据透露,拿出自己肖像使用权拍卖的美女年龄大多在20岁上下,她们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娱乐行业的新人,还有职业模特。开拍前,几位美女来到台上进行了才艺展示,引来数百观众围观。此时,在台下坐了十多位手持号牌观望的买家。

  拍卖师首先宣读了拍卖规则。每位美女的肖像权拍卖分三部分,即独家代理形象广告、一般品牌形象代言和广告拍摄。拍卖实行有底价拍卖。拍卖的第一位曾获得今年世界搏击大赛“辣妹宝贝”最具活力奖,其独家代理权以5万元起拍,但无人应价。随后,其一般品牌形象代言与广告拍摄分别报出了3万元和2万元的起拍价,但均流标。

  前三位美女形象气质均不错,但一直无人举牌,没一项成交,现场显得有点沉闷。到了第四位美女,现场出现了高潮。年仅19岁,现从事自由主持人职业的女孩杨柳,其“品牌形象代言”肖像使用权以3万元起拍。随后,手持6号牌的中年男子立即举牌应价,正当人们认为该标的即将顺利成交时,9号买家半路杀出,参与竞买,8号竞拍者也参与了这一角逐。

  “3.1万———3.2万,3.2万!”随着拍卖师的一次次报价,拍卖标的价格一路走高。经过10轮的交替竞价,最终,6号先生如愿以偿,以3.9万元拿下了肖像使用权。据该男子称,他们公司专门负责对长寿湖进行包装推广,拍得的这位美女将为长寿湖作一年的形象代言。

  有意思的是,随后一位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美女郑金航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了昨日的肖像权拍卖,但场下多位企业老板没作出反应。此后的4位美女也没有一项成交。记者喻奇树摄影黄洋(短信代码:42590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