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不驾车清醒再回家 细节关照赢客户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昨日,建筑装饰公司老总康凡又是一夜未归,原因很简单,跟客户签合同,大家一高兴就喝醉了,对方有专职司机,而康凡则在自己车上睡了一夜,天亮了才把车开回家。

  驾驶员严禁喝酒,这道理连三岁小孩都知道。可作为建筑装饰公司老总,康凡的应酬几乎从不间断。一来自己也曾是“酒坛高手”,再则一些业务也来源于“饭桌交际”。开
着车,倒是拒酒的上好理由,可遇到个把“感情深”的朋友,或者豪爽客户,道理完全是讲不通的。

  太太为管他喝酒,曾说了句“狠话”:“喝醉了就别进家门。”可没曾想,两口子最后真的达成一致。“如果万不得已喝醉,我就睡在车上,等彻底清醒了再开车回家。”康凡告诉记者,醉酒驾车的悲剧太多了,如果架不住人情,醉了睡在车里也不失上策。

  在车里睡觉,这样的状况几乎每月都有一两次,太太倒是开明,还为他在车里准备了毛毯。还叮嘱他把车门锁好,省得人被抬走了都不知道。

  上个月底,康凡招待几个远道而来的客户,酒后,客户们一步三摇想开车回家,还玩笑地声称“喝酒开车更有感觉”,康凡也喝了不少,可见状连忙阻止,并到附近宾馆开了三个房间,给大家休息。清晨醒来,客户们连连道谢,康凡说:“我们见面了就都是老朋友,我不但要负责你们的工程,更要对你们的安全负责,这饭是我请的,目的是为了高兴,不是为冒险。想想我们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啊。以后还有几多合作要搞啊!”小细节让客户们看到了康凡的诚意,当即决定签下与康凡公司的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