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天上班次日辞职 “工作狂”上司吓走女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实习生周俊)“我已经毫不犹豫地闪人了,真是难以想象该如何跟这位‘工作狂’上司共处!”昨日上午,邱颜(化名)告诉记者,她已于周五下午向上司提出了口头辞职申请,而在此前一日,她才正式来公司上班。

  邱颜现年26岁,一周前经过应聘找到了一份总经理助理的工作,被通知于本周四上班。正式上班头一天晚上,邱颜接到老总来电:“小邱,早上7点半就得过来,有事处理!”
虽觉突兀,邱颜也没太在意:“说不定恰好有事赶着要这么早办,再怎么‘苛刻’的老板,都不会要求员工这么早上班吧?”

  到了公司,等待邱颜的便是大叠的文件、频繁的外出、不停的指令,“没想到第一天上班就这么忙碌,就像绷紧了的弦。”当然,老总更忙,就连午间进餐也是请员工代劳,“随便带份盒饭就成!”接着三下五除二草草处理完,又忙着埋头办公了。邱颜本想按在以前公司的惯例休息半小时,一见老板忙碌的样子,也打消了念头。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时间,老总一个命令:“最近工作忙,大家辛苦点,加下班啊。”据邱颜观察,大家对加班似乎习以为常了,对此命令几乎没有“不良反应”。

  待其他同事忙完事都走得差不多了,老总还在埋头苦干处理文件。中途,他轻描淡写地对邱颜说:“忘了告诉你,公司一般从周一至周六都得上班,而且下班后经常要加班,当然,加班费还是很可观的。你作为我的助理,要随叫随到,手机24小时开机,回家不方便的话,我可以为你在公司附近安排公寓住宿,很多同事都这样哦,费用公司出一半……”听到这里,邱颜已经“吓”出一声冷汗:“天呐,我要把所有私人时间都卖给这家公司了么?”

  邱颜当晚回到家,已是夜里11点多了,认真思考后,她决定离开这家公司,离开这位“恐怖的‘工作狂上司’。”在提出辞职后,她又从其他渠道得知这位老总之前找助理已经找了三个多月了,都没谈成一个,此消息更加坚定了邱颜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