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如何挑选企业 企业家深入高校面授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报道:前日晚,小蓝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梁,前往武汉大学为两百余名大学生“面授机宜”,他结合创业经历和企业家视点,给大学生们作了主题为《自强,点亮生活之路》的主题报告,着重讲了当今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而大学生就业,该如何挑选企业。

  刘国梁结合创业和发展的不同阶段经历,告诉了大学生们所要具备的关键品质。创
业从零到有,需要的是吃苦耐劳,一个人愿意做多个人的事;在发展期间,则需要诚信为本,并形成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在遭遇事业发展“寒冬”时,则善于发现问题,海纳百川,认真对待问题。

  刘国梁用六个“前”概括了大学生该如何选择企业:企业行业有前景;企业家思维很前瞻;企业正在稳步向前发展;产品很前卫,顾客需要,质量好,性价比高;企业排名是否前列;员工综合收入是否靠前,而有无培训机会则是至关重要的。

  刘国梁提出大学生们要用挑选企业的眼光来对待学习,学以致用,成为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他用六个“有”概括了企业所需人才的特点:有一门专长,这是核心竞争力;要有责任感,推功揽过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要有信心,永不言败;要有创新精神,以及研究问题的思维导向,而创新的“度”应加以把握;要有双赢的心态,心态决定一切,有了双赢的心态,一切皆有可能。

  提到如何成功,刘国梁则告诉大家几个法则:自身修炼,修心,打造自我品牌,修身,注重身体健康;高人指点;名师引路;给自己一个快乐工作的平台;愿意接受监督。

  演讲结束,刘国梁与大学生们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互动沟通,大家纷纷提出各种问题,如何看待兼职?如何与老板沟通?刘国梁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