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西黑帮七匹狼成恐怖化身 匿名电话恐吓专案组(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50 国际在线

  明明被砍却没人报案

  七匹狼的嚣张引起了沅陵县警方的重视,警方专门成立了打黑除恶专案组;同时,怀化市公安局、沅陵县委县政府专门拨3万元办案经费。

  然而,在侦查工作中,警方发现,尽管外面七匹狼组织已坐大成势,但在公安部门
居然没有一份可调取利用的案卷,也没有人认识七匹狼中间的任何一“匹”,更让民警难以理解的是,明明被七匹狼砍了,却没有一人报案,绝大部分受害人甚至在民警上门调查取证时,对自己受害一事矢口否认。同时,七匹狼组织对警方的行动有所警觉。就在专案组成立的第二天,办案民警谢正义接到一个匿名电话:“你一个经侦大队长,不好好管你的经济案件,跑来搞什么专案组?小心!你什么时候挨打都不知道!”对方甚至对他的家人进行恐吓。

  在办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七匹狼虽然凶残暴戾,但很心细,他们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不断向团伙成员灌输如何逃避公安打击的方式方法。因而在工作初期,专案组抓获的几名成员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是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想逃避法律的制裁。6月12日,制造“1?12”欧建军被砍案的主犯徐支军落网,但徐特别强调自己只有15岁,户籍资料上的年龄不真实。为落实徐支军的真实年龄,警方翻山越岭赶到徐的老家核实年龄。

  为尽快打出名气接连作恶

  原来早在2004年春节前夕,胡长保因被人讨要欠债,感觉丢了面子,决定报复。在报复过程中,因实力不够,反而被对方砍成重伤。胡长保伤势好后,觉得有必要成立一个帮派之类的组织,以便今后在混社会时相互有个照应。

  两个月后,胡长保找到一起混社会的兄弟,商议成立帮派一事。3月,胡长保、王成标、向军畅、王平、刘飞群、卢勇、张健7人聚集一堂,决定结盟共事,共同“混社会”,大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并制定一系列帮规作为行动规范。例如规定不能黑吃黑;不能内讧火并;不能见死不救,朋友有难必须全力以赴;不能背信弃义等。还规定在砍人过程中,必须心狠手辣,必须将对方砍成重伤,让其失去反抗能力。如果有人违反,则视为叛徒,将受到组织的无情报复。

  他们一伙一致推选胡长保为头领,张健为军师,并按大狼胡长保、二狼王成标、三狼向军畅、四狼王平、五狼刘飞群、六狼卢勇、七狼张健的顺序进行排位,各自发展成员,结为一体听从统一调度。还规定成员必须对大狼负责,并设有多种处罚,对那些办事不慎或违犯帮规的人,轻则体罚、囚禁、开除,重则殴打、砍杀。

  七匹狼组织成立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发展了40余名成员,他们集体出操和训练比武,每天早上在沅水河滩跑步、散打,以增强犯罪实力。

  为了尽快打出名气,七匹狼组织接连作恶并有意放出名号,制造恐怖气氛。2004年9月3日,胡长保、王平为了使七匹狼尽快扬名怀化,在怀化某歌厅将7名顾客砍得血肉横飞,歌厅停业两个多月,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当地整个娱乐行业为之震动。胡长保、王平等人十分得意,一直将此作为炫耀的资本和给新成员灌输暴力思想的教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