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最大书市金秋开张读者享受“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24 石家庄日报

  规模是河北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还有名家现场签售

  本报讯昨天上午,省会文化广场成了书的海洋,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出版物展销活动——2006河北书市在这里隆重开幕。“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进步,读书改变命运、读书成就未来。人类在读书中学习成长,社会在求知中创新发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的话,为这次书市的意义作了诠释。

  2006河北书市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主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士儒,副省长孙士彬,省政协副主席刘健生,石家庄市委书记、市长吴显国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致开幕词。

  白克明一行饶有兴致地走进书市,与摊主、读者亲切交谈。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展位前,白克明拿起一本铁凝的《笨花》说,这部小说我读了,写得很不错。两位特邀前来现场签售的作家——《改变世界的日子》的作者、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和《藏獒》的作者杨志军来到了书市,白克明握着他们的手,诚恳地说:“你们能来这里,是对河北的巨大支持,感谢你们!”

  赵勇在致词中指出,这次书市作为2006河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一项内容,是“出版的盛会、读者的节日”,是为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的一件实事好事。这次书市的主旨是“书燕赵情怀,展河北风采”,书燕赵情怀就是要书写河北人民求知、创造幸福生活的情怀;展河北风采,就是要展示河北大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风采,就是要以创建学习型社会引领创新型河北,以全民读书活动促进更快更好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读书求知、终生学习,积极营造人人学习、天天学习的社会风尚;出版发行部门要以这次书市为契机,努力把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多出群众买得起、读得懂、用得上的优秀作品,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省会居民和一些外地的读者陆陆续续地从四面八方来到省会文化广场。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三年级一班的马家豪和马文悦同学在孙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了省会文化广场。孙老师说,儿童时期的孩子们兴趣广泛,这个时期的引导至关重要,这次到书市主要是想为孩子们选购一些英语方面的读本,以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

  杨志军和孔东梅的签售现场成为书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等待签名的读者在博物馆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等待杨志军签名的女士说:“以前听说过《藏獒》这本书,觉得很感兴趣,正好赶上作者签售,所以就特地赶过来。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作者来河北签名售书。”

  本次书市10月22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