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花3000多元意外淘到价值百万的明代青花瓷(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28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

  500人派百米长龙鉴宝

  从昨日早上6点多 ,就有市民来到鉴宝现场,排队等待。10点鉴宝会正式开始时,记者看到,500多市民排起了百米长队。不过随着鉴宝的进行,整场鉴宝会上,记者看到,大
多数市民都是摇头离开鉴定现场, 大部分的藏品都被鉴定为仿制品。

  云阳老板星夜来渝求鉴定

  昨日早上10:30,一位50多岁的先生扛着一个大旅行箱,喘着粗气来到现场。他打开箱子,从箱子里面掏出7、8件瓷器摆在专家面前要求鉴定。“这是清朝中期的青花大盘,而这件'唐三彩'是现代的仿制品……”除了一件'唐三彩'被鉴定为仿制品外,专家称,老先生的其余瓷器都有一定的文物价值。

  这位自称姓邬的先生称,他是云阳人,做建筑行业的,为了赶上拍卖会,自己早上3点多就起床,准备来参加此次拍卖会。

  收藏会长甘当学生

  虽然身为永川收藏协会的会长,曾庆玖还是将自己的藏品带到现场请国家级的鉴定专家 “把眼”。他的一件藏品被雷从云鉴定为元代晚期的青花狮子,类似藏品的民间的交流价格在12万-18万。曾庆玖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从资阳一个藏家手里买过这件藏品时,仅仅花了4000元。”

  文物店老板请专家把眼

  “这应该是南宋朝耀州窑的缠枝菊花青瓷酒壶……”。虽然在瓷器口开了三个收藏品门市,但为了自己的藏品能卖个好价钱,一个收藏品店老板让自己的妻子将藏品带到现场请专家鉴定。"从器形、釉等综合看的话,这是一个南宋的酒壶,但价格就不好评估了。”雷从云表示。

  废纸店里抢出民间孤本画册

  “这是我从北碚的一家店里买来的画册,旧书店老板本来计划要将它,送到费纸回收站去的。”北碚李时跃先生一本《中国抗战画史》引起了鉴定专家的浓厚兴趣。重庆市收藏协会副会长唐肇新称。

  据介绍,《中国抗战画史》1942年创刊于重庆,而李先生这本画册是1947年出版的,详细地记载了国民党正面战场抗日的历史。由于文革期间这类书籍被认为是反动书籍,因此不少藏家将其焚毁,因此存市量稀少,目前仅在三峡博物管有一本,而在民间这绝对是件孤本。

  提醒

  首届"巴渝赛宝会"组委会透露,下周末免费鉴定将在北碚中安翡翠湖继续进行。下周为字画专场,出席鉴定的专家为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收藏协会副会长、全国著名字画专家谢启晃。重庆专家有重庆市收藏协会的专家,王雍刚、唐肇新、刘大玉。同时首次亮相重庆的无价之宝"巴国玉图腾"将在鉴宝现场展览到月底。

  来源: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