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万存款20分钟被盗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4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刘鑫)自动提款机前取款时被3名骗子设套将银行卡调包,在随后20分钟的时间里,银行卡里的8万元存款被转到他人账户内,这是昨天傍晚6时40分发生在市民孙女士身上的事情。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孙女士讲,昨天傍晚6时40分,她和同伴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上的一家银行自动提款机前取钱,她刚把2000元现金取出来,突然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孙女士回头发现,一名
陌生男子站在她身边。这名男子问孙女士他的工商银行卡能不能在这个提款机上操作,孙女士告诉对方只要是银联卡就可以,说完转身继续操作。这时孙女士发现,她旁边还站着两名男子。孙女士心里猛一紧张,马上取出银行卡离开了提款机。

  刚走出不到200米,孙女士觉得有点不对,便和同伴来到提款机上改密码,但输入密码后,自动提款机提示为“密码错误”,这时孙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被人调包了!孙女士赶紧用电话挂失,发现银行卡果真被调包了,后经查询,她银行卡内的8万元已被转到了另一个账户。

  孙女士立即向利津路派出所报了案。据孙女士回忆,从离开自动提款机到挂失银行卡,前后不到20分钟。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联曾公布防范银行卡调包的几个注意要点:招数一:使用ATM机时要提高警惕,留意身边是否有陌生人偷窥密码或离自己距离太近,必要时可提醒他人与自己保持一定距离;招数二:专心操作ATM机,其间不要转移注意力捡东西或向别处张望,不要轻易接受“热心人”的帮助,被人转移注意力时,应用手捂住插卡口,防范不法分子调包;招数三:记住自己的银行卡号的后几位,或者在卡上签名或做上记号,便于自己在短时间内辨认卡片的真实性;招数四:取完款后不要急于离开,注意ATM机由“退卡操作画面”变更为“银行广告画面”后再离开。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