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贫寒学子回报助学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黄巷街道某印刷厂总经理袁女士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礼者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原来,这名学生几年来受袁女士资助学费,特地拿第一期工资买了礼物,以表谢恩。据了解,与袁女士同期收到礼物的还有其他十名企业负责人,这些礼物分别来自11名曾受其资助的贫困学生。

  4年前,在黄巷街道妇联的牵头下,袁女士结识了贫困学子小朱。她自幼丧父,体弱
多病的母亲靠两三百元收入将其拉扯大。那年小朱考上南京某名牌大学,可高昂的学费使小朱准备打消上学的念头。袁女士见状立即表示每年愿资助她上学,并一直承担到她学业结束。

  如今,小朱凭借优异的成绩被一所重点高中聘为教师,在她拿到第一期工资时首先想到感谢多年资助她的袁女士。

  和袁女士一样,在四年前还有十多名企业负责人也每年拿出了上千元的助学金,一直资助着16名来自困难单亲家庭的孩子。现在,其中11名孩子已经完成学业,踏上了工作岗位,他们有的考上名牌大学博士,有的进了研究所,还有的到了知名企业工作。孩子们虽然都学业有成,但多年来一直没忘记那些企业负责人的助学之恩。在最近,11名学子陆续都拿到了工资,于是给资助者送去礼物和深深的谢意。这些曾经受人恩惠的贫困学子们表示,感恩不止是回报恩人,今后有了实力,还要回报社会,去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群,把这根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巫晓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