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橘红心”大白菜在哈尔滨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20 黑龙江日报

  刘志明 本报记者 高明 摄影报道

  近日,一种橘红心大白菜在哈尔滨上市,这种特殊的白菜外观颜色与传统白菜有所不同,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比传统白菜也大大增加,而且口感较好。

  橘红心大白菜是原哈市动力区科技局与省农业科学院园艺分院合作完成的,是最新
农业科技成果。该品种心叶为橘红色,外观鲜艳,口感味甜,菜香味浓,加工成酸菜以后,颜色更加鲜艳,仍保持原有的营养保健成分,远远超过普通白菜腌制的酸菜。

  今年这种橘红心大白菜在朝阳镇平安村试种30亩,产量大约在10万公斤。据测算,此种白菜产量约是普通白菜的60%,但价格却是其5倍,每公斤价格约在1.5元左右。

  

“橘红心”大白菜在哈尔滨上市

  哈尔滨市朝阳镇平安村农户正在整理自家地里刚刚喜获丰收的大白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