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冬征兵学历“门槛”有所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28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13日获悉,鞍山市征兵工作将于下月开始全面展开,鞍山将征兵1750人,其中,进藏兵125人,政治条件兵75人,并且在全市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召部分女兵。

  据介绍,今冬的征兵政策有所改革,对新兵文化条件的要求有所提高,以往关于“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海岛、边境地区和完成任务确有困难的偏僻农村,征召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小学毕业”的规定被取消,为军兵种部队特殊专业征召的新兵,文
化条件调整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含职高、中专、技校);同时,心理检测试点也由去年的台安扩大到鞍山所有县(市、区);今年鞍山还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召部分女兵。

  据了解,今年鞍山将征兵1750人,其中非农业户口青年需要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并尽量多征召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召的农业户口青年,需要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召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另外,企业单位中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学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在征召范围内。岫岩满族自治县征召乡镇非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初中毕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鞍山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召部分女兵,但必须是2006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此外,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如果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也可以批准入伍,原就读学校需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少数民族、台湾籍和归侨、侨眷青年,也可以应征入伍。

  据了解,报名参军有一定的年龄限制。其中,男青年需要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年龄可以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男青年年龄可放宽到22岁;按照相关规定,女青年需要年满18至19岁。同时,为适应部队的需要,若本人自愿,也可征召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6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所有应征青年,需要经过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并符合其他征召条件。

  同时,鞍山今年还是心理检测和艾滋病、吸食毒品检测的试点城市。心理测试试点由去年的台安扩展到鞍山所有县(市、区),初检合格的兵员还将进行艾滋病检测和吸食毒品检测。

  据悉,鞍山的征兵工作将从11月1日全面开始,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

  记者 李丹 实习生 邵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