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丈夫发生口角开煤气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通讯员林宏莲记者王盼琛文/图)10月14日晚,南安市商会巷一女子因与丈夫发生争执,在深夜开液化气自杀,经过公安、消防的共同解救,将她从“毒气”中解救出来,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晚11时57分,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在场的民警介绍得知,五楼有人员被困在屋内,防盗门反锁,且液化气浓度高。

  消防官兵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携带好破拆工具等个人防护装备前往五楼,可防盗门是在里面反锁的,没有钥匙根本就无法打开,而且现场的液化气浓度极高,倘若周围有细微的火花,均有可能发生爆炸,为避免在破拆时发出一点火光,引爆整幢楼,消防官兵不敢轻易破拆防盗门。

  此时,男主人赶到了现场。通过询问后,解救人员得知房子外墙防盗网上有一个小门可以进入房内。公安、消防经过协商后,决定由熟悉防盗网的男主人进入房内,并打开房门。在进入之前,消防现场指挥员先教会男主人基本的憋气方法,并告知进入屋内后首先关掉液化气阀门,再打开窗户透气,降低屋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在男主人攀爬防盗门时,消防官兵用安全绳系在男主人的身上,确保其人身安全。房门打开后,消防人员将躺在地上的女子,抱到有新鲜空气流通的地方,由120进行供氧与检查,并将其从五楼抱下,送上120急救车。

  据报警人介绍,这名女子由于和丈夫发生口角,曾在晚上打电话给一个女朋友,称“自己不想活了”。为避免她发生意外,她便与几个朋友亲自前来探望,不想刚到门口即闻到很浓的液化气味,遂报警求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