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烤馆烟熏居民楼 住户家中白纱窗帘被熏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2: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玲) 近日,通州梨园时尚街区小区物业办公室内,4号楼十几位业主正在与物业协商楼下餐馆排烟等问题,“物业同意在15天内解决。”昨日,业主夏女士说,到现在问题也没解决。

  家中白纱窗帘被熏黑

  紧挨4号楼的木槿花餐馆共三层,经营韩式烧烤和东北菜,“餐馆将紧挨4号楼的4个窗口改成排烟口,楼道里都有油烟味”。据业主们反映,餐馆的噪声和排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3楼业主冀女士拉开自家的白色纱帘,经常开窗的那截纱帘已是黑色。而一进4楼69岁的马大妈家,就能闻到一股油烟味。马大妈说,她嗓子都被熏坏了,得每天吃药,老伴儿有帕金森症,老两口很发愁,找物业很多次都没结果。

  业主们提供的材料显示,北京市环保局通州监测站于今年6月1日出具过证明称,木槿花餐馆噪声测试超标。

  据业主们说,当初购房时,沙盘上并没有标明有餐馆的规划,现在木槿花的位置当时

开发商说会开银行、超市等便民场所,不会开饭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木槿花餐馆二楼部分和4号楼连体,而按照物业管理公约,连体居民楼是不能开餐馆的。

  餐馆自称“被物业骗了”

  今年5月,负责该小区的园景时尚物业曾向通州规划局出具证明,称木槿花餐馆在2005年

装修期间,未经物业同意,擅自对公共楼顶平台及外墙改造,属于违章建筑。

  而木槿花餐馆总经理智先生称,这些问题存在不是一两天了,餐馆方面也在按相关要求改造,对于安装在公共楼顶平台及外墙的排风换气装置,他们已经进行了第二次改造,安装了消音设备花费数万元;对于那四个排烟口,也将按照居民的意见封上。

  “其实我们被物业骗了,”智先生表示,当初申请开餐馆时,物业说可以开,居民不会反对,现在出现了这些问题,餐馆也在配合居民和物业协商。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称,能不能开餐馆他们管不了,只能从中协商。

  近日,10多位业主和物业的骆经理就木槿花餐馆排烟、拆除违章建筑等10个问题进行协商。物业同意在15天内解决,“骆经理已经签字,”业主夏女士说,但直到现在,物业也没有措施。

  昨日,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能与物业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