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通道不畅扑救时间延误“海宁救息会址”旁民居失火焚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清名桥南堍伯渎港内一民居由于消防车难以进入,虽经地区上多个灭火器奋力扑救,仍未逃被毁厄运。

  巧的是,此处距古“海宁救息会址”仅数十米。这个昔日曾发挥作用的消防旧址,如今只能望火兴叹。

  昨天中午11点不到,伯渎港沿街一间店面突然冒烟失火。

  店主一边呼救,一边拨打119。

  居民们很快就听到消防车由远而近的警笛声,但迟迟未见消防车身影。市民李先生说,消防车因老街狭窄,被阻在了很远的地方。最后,待消防人员通过水管“接力”将消防带铺设到现场,火势已被地区上数只灭火器控制,但失火的店面已被烧毁。

  伯渎港是条沿古运河南侧的老街。记者注意到,失火处两侧约上百米的街道,宽度仅2米左右,狭窄处只能并行二三个行人,沿街大多是一些木结构房屋,而且是一户紧挨一户。

  一老者手指距失火处仅数米的“海宁救息会”旧址说,这是无锡近代消防事业发展史的重要见证。过去,这条老街全靠这个救息会平息火情,如今救息会早已不复存在,居民们要是遇着火警真是急煞人。(徐祖伟)新闻线索提供者:小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