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少女食量惊人一顿吃10碗饭 怕拖累家人欲自杀(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2 国际在线

  母亲希望有人帮她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阿柳成都家中的电话,阿柳妈妈熊女士向记者证实了女儿的说法。因为担心女儿出事,在得知本报记者暂时帮阿柳安置妥当,这位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才放下心来。熊女士说,“如果在深圳没人能帮助她,我还是希望她回去,呆在我的身边”。

  ■链接

  “大胃王”狂吞50热狗

  2001年日本人小林尊在12分钟内吃掉了50个热狗,成为当时大胃王之最。

  今年1月香港的大胃王竞食比赛中,体重约四十公斤的日本女大胃王岩田美雪,十二分钟狂吞二点八五一公斤盆菜,获得大胃王冠军。

  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亚洲食王争霸赛”中,日本的岩田美雪在20分钟内吃掉了12盘多、共计5748克的咖喱饭成为第一名。

  ■说法

  太能吃其实是种病

  消化内科医生解释,大胃王们是经过专门训练的。而像阿柳这种不停地吃,吃在生活中成了无法克制的欲望,不管吃多吃少,都没有饱的感觉,甚至边吐边吃。医学专家说,她们其实是患上了一种叫神经性贪食症的心理疾病,是进食障碍的一种,对吃有一种失控的体验,无法克制对食物的渴望。有心理咨询师解释,压力大或者自尊受伤的人容易患上暴食症。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