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避电子眼 伪装车牌歪招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9 汉网

  一按按钮车牌就自动翻转

  汉网消息 (记者王纲 通讯员张铃 陈刚韩涛)部分司机为躲避电子眼,花招不断,如在车牌上贴不干胶、名片、报纸、光盘……甚至用上了高科技。昨日,一名非法安装“自动换牌器”的车主,在汉宜高速公路上被交警抓了现行。

  据悉,这是湖北查获的首例“自动换牌器”高科技逃避处罚的交通违法案件。

  昨日10时许,省高管三大队民警张铃、魏椿在汉宜高速公路仙桃出口处检查时,发现一辆本田小轿车号牌异常:悬挂的鄂AR6000号牌凸出于号牌架,并且号牌架较一般车辆要厚。民警停车检查,发现该号牌居然可以翻转。

  民警在驾驶室发现,制动踏板上方有一个黑色电动控制盒,上面印有“前翻、后翻、出错A面、B面”等字样,并且有红绿指示灯,按动相应按钮,车前后的鄂AR6000号牌立即自动翻转。

  司机称,该套装置是花2000多元在武汉某修理厂购买的,目的就是方便换车牌逃费,逃避电子眼。经查,车内还藏有一副“WJ17消5016”的武警车牌,民警当场依法收缴其伪造号牌和非法装置,并予以处罚。

  

为避电子眼伪装车牌歪招百出

  “自动换牌器”让车牌自动翻动。通讯员张铃陈刚韩涛摄

  贴张光碟两数字变成大“零”

  晨报讯(记者王纲 通讯员唐精华 杨帆)利用光碟改变机动车号牌,企图逃避“电子警察”,结果因故意遮挡号牌被重处。这是昨日发生在沪蓉高速公路上的一幕。

  昨日14时许,省高管七大队民警毛承伟在沪蓉高速公路上用“电子警察”查处动态交通违法。“鄂D2068,时速108KM/H!”“电子警察”突然报警,可毛承伟发现该车并不超速。原来“电子警察”号牌识别系统上,“鄂D2068”号牌不停闪动。民警将号牌放大,发现该号牌中的“0”比普通号牌数字偏大。

  在沪蓉高速公路65KM处,该车被民警拦下。这台荆州籍小轿车的前后号牌上,中间两个数字被光碟遮挡,变成了一个大大的“0”字。

  司机李某交待,用光碟遮挡车牌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没想到弄巧成拙。民警依法对司机李某予以严处。

  省高管民警介绍:目前全省高速巡警配备的“电子警察”系统都安装有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和黑名单报警系统,会对故意遮挡的号牌、不规则号牌、制作低劣的假号牌、列入黑名单的号牌进行识别并报警。

  

为避电子眼伪装车牌歪招百出

  贴上光碟,看起来还真像一个“0”字。通讯员唐精华杨帆摄

  交警披露常见车牌伪装法

  目前城市主要干线都装有电子眼,通过记录车辆后车牌监视司机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司机伪装车牌后没了后顾之忧,但发生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也给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带来困难。警方介绍了目前几种常见的车牌伪装法,并表示一旦发现伪装车牌现象,将依法严处。

  一、伪造多张临时号牌,轮番悬挂,有效期一过就换。

  二、在车牌上糊一层黄泥,多见于一些运土车。

  三、车尾不见牌,让电子眼照个空。如果交警发现了,则谎称车牌被偷。以私家车和的士为多。

  四、许多人结婚时,喜欢在彩车车牌上挂上“百年好合”条幅,可结婚结束后,条幅长时间留着不拆下。

  五、篡改车牌数字,常见的有把“1”变成“7”,把“2”或“3”,把“0”变成“8”。

  六、把车牌翘起,车牌号码无法辨认清楚。

  七、在车牌上贴名片,名片一般要挡住几个数字。

  八、牌照灯“夜盲”。按规定,所有车辆夜间行驶时,必须打开车后的牌照灯。但很多牌照灯在晚上“漆黑一片”,即使被电子眼拍下,也很难认清车牌号。

  九、模糊车牌字,如遮住“B”的下半截,在“4”上贴黑胶带,远看像字母“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