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德启动煤热价格联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24 河北日报

  供热价格有所上涨,居民用户今冬涨价部分由政府埋单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李建成)10月13日,记者从承德市实施煤热价格联动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冬开始,该市正式启动煤热价格联动机制,即供热价格随着煤炭价格的变动而调整,这种调整是有涨有降的调整。

  由于煤价大幅上涨,根据热力企业实际和煤热价格联动测算结果,今年承德市取暖费在原价格基础上每平方米增加2.5元,即居民用户由原来的每平方米19元增加到每平方米21.5元,非居民用户由原来的每平方米23元增加到每平方米25.5元。但对居民用户今年仍按每平方米19元收取,增加部分由政府一次性支付,明年则开始正常收费。低保人员在此次涨价后仍执行原标准。

  近两年,

煤炭价格持续上涨,致使供热成本与价格严重倒挂,供热企业经营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热质量。在上一个取暖期结束后,该市公用资产管理局和热力集团公司分别向市政府和物价局提出了启动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报告。该市物价局按工作程序,先后对热力企业进行了成本监审、调研测算,并召开了价格听证会。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承德市决定从2006—2007年取暖期开始启动煤热价格联动机制。

  居民代表和行风监督员陈盛说,由于煤价大幅上涨,供热价格调整也属正常,作为市民能够理解。对居民用户今年仍按19元/平方米收取,涨价部分由政府埋单,是政府亲民爱民的表现。他同时也希望供热企业加强管理,降低能耗和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