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惊现“人品计算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26 汉网

  汉网消息 (实习记者陈雪飞)“你用过人品计算器吗?还没用过?赶快去试试吧!”近日,一位朋友向记者推荐了这样一款可以计算人品的神奇“计算器”。

  昨日,记者按朋友给的网址,登上了“人品计算器”的网页,软件上提示在指定位置输入姓名后,便会得出一个数值,范围在0~100之间,数值就代表了你的人品。

  记者尝试输入自己的名字,结果得分为40分,评语为“你拥有如此差的人品,请经常祈求佛祖保佑你吧。”

  记者又尝试输入“雷锋”,竟然只得了2分,评价为:“算了,跟你没什么人品好谈的……”而当记者输入该软件作者的名字“Cordy”时,计算结果为100分,评语为“天哪!你不是人!你是神!”

  用过软件的网民议论纷纷。汉口的胡文先生称,此软件源于

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一款辅助软件——“黑手”计算器。“这种软件蛮无聊,我虽然用过,但不会相信其计算的结果。”武昌的杨小姐近日在朋友们的怂恿下,尝试了一下,得分仅为17分。“我觉得这种软件太没有技术含量,中国相同名字的人多的是,难道这些人的人品都一样吗?”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的刘崇顺教授认为,像“人品计算器”这类软件,其实是一种网络恶搞行为。网络恶搞风潮最近在互联网上很盛行,这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副产品”,也可以说是一种“现代病”。

  尽管互联网上有些逗笑有它存在的合理性,但传播失真的信息可以被认为是“网络垃圾”甚至“网络毒素”,应该得到全社会的监督,公众应该共同抵制这类不良网络恶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