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遭套牌,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2 今晚报

  近期,本市车主接连接到外埠寄来交通违法处罚通知单,才发现外埠车套用本市车牌照问题。据悉,外埠车套用本市车牌照,以广东、福建、四川、湖南、湖北等距本市较远省市居多,大多套用同等车型、颜色。

  遭外地套牌怎么办

  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如本市车接到外省市邮寄交通违法通知书,而车主确实没去过该地,表明该车遭套牌,车主可向本市交管部门举报车遭套牌线索,由本市车管所加盖公章出具证明,再联系交通违法行为地交管部门,提供本车具体详细资料,包括车身多角度及座套颜色等细微照片等。

  车辆遭套牌车主是否缴纳罚金,各地有不同处理方式:一是不收取车主交通违法罚金,将原车及套牌车信息备注当地公安网追查套牌违法车辆;二是如车主提供信息与涉嫌套牌车信息有明显区别,不收车主交通违法罚金,如信息相差不明显,则需车主先缴罚金,待查获套牌车后,返还车主罚款;三是无论车主信息与套牌车信息相差与否,车主均需先交交通违法罚金,待查获套牌车后返还罚款。

  遭本地套牌怎么办

  如在本市,车主发现套用自己牌照车辆,可边跟踪边拨打110报警,或向属地交警大队报警,请求警方给予拦检,或到交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举报。如车主没到过交通违法记录发生地,车主一要到交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举报;二要到交通违法发生地交警大队察看违法记录资料,把车辆开至大队现场比对,如确实存在差异,交管部门将确定套牌车信息上传交管局有关部门处置并追查套牌车。

  交管部门提示,如套牌车型、颜色与原车相差无几,遭套牌车主不必担心,因为电子摄录的交通违法车辆资料是动态过程,包括车身颜色、车内细节、驾驶人形象等不可能完全相同,会有细微差别,均可消除原车交通违法嫌疑。如确实没有丝毫差别,车主可向交管部门提供当时不在交通违法现场的证据。本报通讯员 杨毅 王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